2007-08-27 10:16:33奧麗鬼

你有嗎? 我沒有!

人生的目標
你有嗎?



我沒有!


人生的目標到底是具像還是抽像?
是指事業、還是生活,還是其它等等之類?
我想要活得快樂算不算也是一種人生的目標?
或是像一生都在追求愛情的松子,愛情對她來說是人生的目標
在人們眼中合理嗎?
又,
人生的目標可以有很多個嗎?
能一次實現這麼多個嗎?
又,
沒有人生目標的人就活不下去嗎?


有人生的目標可以讓人生更筆直有計劃的到達夢想嗎?
沒有人生目標的人是不是就等於到達不了夢想?或根本沒有夢想!
夢想或是目標是好高騖遠還是求近捨遠?
夢想與目標的差別又在哪裡?


這些一連串的問題你有答案嗎?




我沒有!

上一篇:她與他

下一篇:演化不了的 殘

2007-08-28 03:27:34

呵~當初和Mr.D討論這個時,他老人家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
我實在不該和他說太多(笑)
只因我不小心脫口說出我沒打算要活很久,
也許是因為沒有什麼看重的人事物吧。
萬物生存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為了死和下一代的生,
撇去關於基因或文化的傳承,
我活到天長地就又有何意義?
Mr.D想在有生之年到世界各地走走,
而我沒有,從沒想過要做些什麼,
光是現在這樣活著就感到非常厭惡了,
人生的目標,如果有了它,我也未必會更積極地去過活吧。
人是自尋煩惱的動物,我這樣對他說,
原本我們可以不用想到這些,
可是一旦失去了繁複的思想,
我們終究只是一具具裝載著血肉的皮囊……
然而,就算有崇高的理想、綺麗的夢想或踏實的目標,
充其量也只是讓我們在活著的時候有點事可以忙而已。
親愛的奧麗,我連「現在」都不能好好把握,
以前會覺得這種狀況很糟,但一次又一次,
重複地失去後,真的都無所謂了。

版主回應
我沒辦法想像自己活到了六、七十的年紀,
包袱!
對!我覺得那是一種包袱,
不管是對自己或其它家人而言,活得越久這個包袱就越沉重,
【人是自尋煩惱的動物,我這樣對他說,
原本我們可以不用想到這些,
可是一旦失去了繁複的思想,
我們終究只是一具具裝載著血肉的皮囊……
然而,就算有崇高的理想、綺麗的夢想或踏實的目標,
充其量也只是讓我們在活著的時候有點事可以忙而已。】
你說得真好...
這段讓我想到陰陽師晴明說的「咒」!
很有趣,可以去翻一翻應該會會心一笑,

親愛的歧,我又何嘗不是一個連現在都不能好好把握的人吶?
有好幾次都想做些瘋狂的事,
像是把積蓄花光或是不管現在怎樣出國旅遊之類的!
每次每次也都被自己的理性(或者可以說是被灌輸的社會道德?!)給打住!
說真的,人不但自尋煩惱還喜歡限制自己的行為,
同時又厭惡這樣的模式,矛盾得不可思議!
2007-08-28 11: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