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2:09:46奧麗鬼

年前來的大紅包

前陣子幫朋友整理一個弄一半的平面case,
朋友說她忙不過來,一方面是禁不住別人拜託、自己又想試試看!
另一方面是想說有排版費可以拿,
大概幾百元這樣吧?! (我是不知道行情啦!)
case內容也只是把朋友給的資料按照預定的版面排版,
圖跟文字都已經有了,其它的只是加上一些版面圖文排版處理,
對於很久沒有碰軟體的我剛剛開始時有點吃力,
好多軟體按鈕找不到也忘了怎麼用,
找不到替代方法只好上網查尋按鈕使用方法之類,
感覺還蠻奇妙的,好像從學校畢業之後沒有這麼拼命在用設計軟體,
而且排版排到眼睛泛血絲、淚水直直流,
最後還來一個大爆點,
排版面上有一個流程圖在交稿前一晚才知道,
(而且那個時候才知道:哦~原來不能完全照著預定的版面喔!)
雖然流程圖有現成的,可是不能全部使用在新的版面上,
又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處理,
重點是流程圖有三種文字編排,同樣一個東西要弄三次,
還好第一個弄完,後面可以跟進節省一些時間,
弄完時簡直整個人都癱了!眼睛又痛!
隔天交稿還搞烏龍,有一個版面沒有校稿,少一頁被自己覆蓋掉都不知道!
還好那一頁很好處理,朋友說剩下的她弄就好了!
接著回家之後還出門,下午回到家時人已經要昏過去了呢!

今天下午跟表妹們出門,原本是要去逛街,
結果逛到最後竟然沒逛街是跑去看電影!!真好笑~
回到家媽咪就說:ㄟ~有妳的薪水ㄋㄟ!還很多說! (朋友跟媽咪是工作上的同事)
我挑著眉問:薪水來了喔!
媽咪從記事本裡拿出八個小朋友,整個人嚇到!
就說:哇~!怎麼那麼多! (還以為幾百塊咧!太多了吧)
媽咪回答說她也是這麼說的,可是對方說我也弄了很多啊!
愣愣地看著並說:那~我就不客氣囉!
到現在心裡還不踏實呢!真多~!

現在仔細在心裡算一算排版量大概四頁A4,
我的天!好多!而且還自己搞笑弄掉一頁,(暈)
不過我是很開心啦!
過年前來個大紅包!呼~
但是要客氣客氣一下朋友,找一天送個什麼香的辣的

啊~話說回來,我可是第一次弄這種商業平面設計哩!
真是有夠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