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23:13:51奧麗鬼

完全被遺忘的記事本

前幾天跟表妹聊著聊著聊到記事本
突然在腦海裡閃過:嗯?我好像很久沒在寫了,而且好像...
還沒想完就被表妹的話題給吸走了
表妹離開之後我馬上陷入未完想的後段


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寫了,
最近一次在使用記事本的時間是好久好久以前上班的時候,
而且是怎麼寫也寫不滿的記事本! (最後是有用完但是非常空洞)
還記得有一本記事本完全沒有被寫進任何東西就過了一年,
而那一本是在上班結束的那年買的,
每每看到那一本都會忍不住搖頭苦笑,雖然它沒有花太多錢買回來,
不過卻讓我印象深刻,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記事本的全盛時期是在大學
最經典的都在大一、大二,不管大小事都往記事本裡寫
簡直就是日記了! (說不定日記都沒這麼鉅細靡遺)
常常一年還沒過完活頁的記事本已經爆滿到無法正常地合起來
都要抽掉過期的頁數才能勉強合起來,
當時也很喜歡買漂亮、特別或者奇妙的內頁
除了衣服、鞋子之外最無法抗拒的是內頁的誘惑在那個時候
每次一到文具區就開始物色,很恐怖 (其實一直以來都對文具區情有獨鍾)
到現在還有一些沒有用完的內頁被我收藏著
因為後來很多原因讓我汰換了活頁的記事本
其中一項是那讓我看起來很小孩子氣 (笑)
而且那些記事本都好好的被保存著
偶爾整理東西看見時都會拿出來翻著笑
有的時候也會佩服自己怎麼有那麼多時間跟耐性寫這麼多東西?!
誇張到連朋友傳的簡訊都會一一記下! (有夠誇張)
後來覺得麻煩才捨去這個項目
大學時期到了大三、大四就比較少在記事本上寫上一堆事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懶惰,有的時候連課業該記的都沒寫下!
可是還是很熱衷挑一本漂亮的記事本
最後進化到沒有時間限制的本子,
以防在根本沒有任何記錄的狀況下浪費了,
說來說去都是為了方便又省錢,
可是也沒省去哪,看到喜歡的還是會買!
接著一本又一本空白的記事本被放入書櫃,
變成另一種收藏 (?!)
有些買回來根本捨不得用,真好笑!
不過我希望將來有一天能把記事本通通都用完!

但是想到有本用了兩年還沒寫完的日記本就...
而且好不容易最近才寫到一半! (汗)
我想那願望離實現的日子是遙遙無期了 (嘆)
伊耶那歧 2007-01-27 22:56:23

我的日記也荒廢了……

版主回應
過一陣子說不定熱情就又回來了
可能只是一時忙碌所以荒廢了吧
^^
2007-01-28 21: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