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7 01:34:40奧麗鬼

服裝打版學習雜記→3 # 真想一拳呼過去。

晚上要上服裝打版第三堂課
傍晚四點我家人潮湧進
搞得原本寬敞的客廳空間整個縮小
晚上六點半要上課,一群五六個人前來抱佛腳
搞得我媽沒空休息 (她四點之前都去練習舞蹈)
回來也沒空先洗澡,連晚餐都沒好好吃 (今天又弄到11點才回家)
一行人巴著媽咪教這教那,這不懂那樣不會畫
拿剪刀又不敢剪紙型,到最後媽咪直接幫她們打版!
更慘的是一直黏媽咪黏到上課前五分鐘,
媽咪的晚餐是我捏成飯團裝在袋子裡讓她拿著吃的
這個是我真想一拳呼過去的前篇!
還沒有到頂點

六點二十五分我跟媽咪急急忙忙的前往上課地點
老師早就在那裡了!
等大家坐定位之後老師就開始講要大家好好的學習
她在台北上一堂課要多少錢多少錢,
這個是村長提供免費要大家好好珍惜,
話說到這裡腦海裡就忍不住想起那幾個媽咪直接幫她們打版的阿桑,
其中有一位【大餅臉】阿桑在上一堂課被編入媽咪的小組,
【大餅臉】碰到我媽的機會很多,可以問的時間也很多,
大家也都很熟,可是從上一堂課結束後不見她來問畫版子的事情,
一直到今天下午四點鐘她才出現在我家,
最後也是媽咪幫她打版,
更可惡的是老師上課到一半時她脫口而出的話,
上課上到一半老師說:同學若是有不懂的可以到前面來我再講一次!
話才剛說完【大餅臉】就說:去前面我也聽不懂啊!頭很痛呢!剛剛在姐姐(指我媽)家弄圖已經頭昏了!
【大餅臉】說去前面我也聽不懂的時候奧麗已經很不爽了!
後面那些話她竟然有臉說出來,有沒有搞錯啊!她到底是在我家幹嘛?
根本就是找我媽麻煩還有臉說頭痛、頭昏!
沒大腦啊!

既然聽不懂學不來,又不勤快一點問,
那到底是為什麼來上課?就不要來了嘛!幹嘛勉強自己又麻煩別人
還講得一副自己很用功似地,
當下很想叫她閉嘴!真想一拳呼過去。
而且上課都不專心,
老師在台上講她又不聽,下面一直講話,
老師講完了她又問為什麼會這樣?這個怎麼畫?
又很愛面子,聽不懂又不問還說不好意思!
看到人家學她也要學,根本不是出自內心
學不來又在那一直唸個不停,又不放手!
重點是決定要學了又不好好學,
嘴巴唸不停就可以學會的話幹嘛還要學!
根本什麼也沒學到,

【大餅臉】還有一些讓我很不爽
不懂要裝懂,不懂就不懂一直在那鬼叫鬼叫,
還不是把別人說的話再講一遍!這樣有比較爽嗎?
這樣有讓人以為你很利害嗎?少在那邊裝了!
都不知道這樣有多丟臉
機車的是明明不對還硬要跟人家辯!
要上課前她已經看到媽咪很克難在吃飯團了還要叫我媽教別人版子
白目啊!
不要以為自己在那沒空吃晚餐別人就要跟著一樣,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真是有夠生氣!



回到家之後跟媽咪講這些事
媽咪就告訴我【大餅臉】就是這樣
做沒多少事就要在那喊累喊怎樣怎樣地
最會唸也最會計較!
真是沒大腦,我不知道上了年紀的人也可以這麼白目。



※第三堂課待我明日惡補後再補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