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22:16:10奧麗鬼

你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8

【我要回家囉!大家byebye!】
十點鐘結束了工作,開心地跟還在加班的同事們道別,
心裡正暗自盤算著告白的程序。
帶著既期待又受傷害的心情。

*

公司是個獨棟的住宅公寓,
一、二樓都是店面,
剛好公司的店面跟管理室及地下停車場入口背對背,
因為如此造成了外人的習慣,
中午或者出門坐他的車回公司時,
他都會先把我們放在公司門口,
接著再自己開車繞個半圈到地下停車場停車,
最後自己默默地在從管理室出來走回辦公室。

而管理室的對街有路樹,
我就躲在路樹蔭影下,
視線直直盯著管理室跟地下停車場入口,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機會,
在外人開車進地下停車場前絕對不能被他發現。

*

後來不知道腦袋怎麼想的,就想乾脆到地下停車場堵人好了!
什麼都沒多想,就一股惱兒地走進停車場裡頭。
到十一點鐘管制時間,管理室便把地下停車場入口鐵門往下拉,
我越想越不對勁兒,
停車場這麼大一個,我怎麼知道外人車子會停在哪?
而且空氣不流通,搞得我呼吸感覺有些噁心。


接著就一個人在地下道找上去的出口,
只見電梯不見樓梯,
更傻眼的是,要按電梯鈕必須要有感應卡!!
天啊!也太科技了吧!!
等等,這就等於我被關在地下停車場裡了!!
要是、要是外人不進辦公室,
那車子就不會進停車場囉?!那我豈不是就被關在地下裡了??
竟然幹了這麼愚蠢的笑話。

一時情急之下,便打給外人,
結果他沒接電話,心想他還在開會吧!!
我又不能打回公司搬救兵,如此一來計劃就會被揭穿,
之後就打給好朋友茉莉,她也沒接電話,
地下室又熱又悶,巧克力也不知道會不會融化,
我簡直像個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想著要怎麼從地下室到外面去。

接著又打電話給外人,這回可讓我給接通了,
只聽著電話那頭傳來小小聲的聲音,
「我還在開會啦!有事嗎?」
【怎麼辦?我被關在地下停車場裡頭!】
我很慌張的說。

「什麼!!可是我還在開會耶!」

【呃...】

「這樣好了,我給你管理室的電話,
妳打電話聯絡一下,若是沒聯絡上再打電話過來。」

【嗯...好吧...也只有這樣了!】
我記好電話後掛斷連繫,
心裡還是很不踏實。
默默祈禱這個現在唯一的辦法能實現,
不然等外人回來都不知道幾點了!

*

打了一通電話到管理室沒有接通,電話一直嘟嘟嘟,
天啊!該不會電話沒掛好吧!
接著我就在地下室晃著晃著,突然眼睛一亮,
發現對講機!!!
相信我,對講機正在發光!! (誇張)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對講機前。

﹝管理室你好!﹞
【呃!你好,我是菁湛設計公司的員工,
現在我被關在地下室出不去,可以請您幫我開個門嗎?】

接著地下停車場的鐵門被打了開來,
我就從那裡步上地平線,
並對管理員點頭以示感謝,
於是我又躲進樹叢裡觀望情況。


我的手機就在剛到達定位便鈴聲大作,
顯示助理妹妹來電,
接起電話後,電話的那頭傳來緊張的口氣:
『妳現在在哪裡?已經告白了嗎?有沒有怎麼樣?妳在哭嗎?』

助理妹妹知道我很愛哭,很怕我躲起來自己難過,
所以口氣很緊張,我用很抱歉的口吻說:
【我...我還在等舅舅啦!怎麼了嗎?】

接著助理妹妹就對我說,我的好友茉莉打電話給她,
問她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打的電話沒接到,
是不是告白後發生什麼事情之類等等。
【還沒啦!舅舅都還沒回來咧!】

『厚!害我緊張到打電話給舅舅,問他是不是把妳怎樣了,
結果舅舅很無奈的說,妳被關在停車場裡,
還告訴我會議結束後會馬上趕回去救妳上來!!』
助理妹妹說了這麼一大串,搞得我內心非常地歉疚。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沒啦!你別擔心,我剛剛出來了,後來有跟管理員聯絡上。】

到此為止都好像鬧劇,而且是自己在搞笑,
【唉!連個告白都搞得如此獨一無二還真不簡單。】
我對助理妹妹這麼說著。

電話的那頭傳來陣陣狂笑,然後助理妹妹給我加油打氣的說了一大串。
可是就在我跟助理妹妹還在講電話的同時,
突然發現對街停了一台熟悉的轎車,沒有要發動離開的樣子,
車窗還是搖下來的,定睛一看嚇了自己一跳,
駕駛座上坐的是黏黏姊!!
而且她一直往這個方向看,我在想是不是講電話講太大聲,
大概有被發現什麼之類的。

掛上電話後,馬上打了一封短訊給外人,
告訴他我已經從地下室出來了,不用趕回來幫我開門。

*

現在我除了注意外人的車子進來了沒,
還另外觀察了黏黏姊的動向,
心想我剛剛好不容易從地下室出來,
現在又天外飛來一筆計算以外的事情來,
心裡又很擔心黏黏姊會跟我一起等到外人回來,
如果真的一起等到的話,我該怎麼辦?

結果大約十一點多,黏黏姊等不耐煩了大概,
不過一會兒時間就發車走人了,
此時此刻有種勝利的快感!!

誰知道真正的搞笑才要開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