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13:24:10奧麗鬼

有媽媽的味道

除夕當晚
媽咪煮了豐盛的晚年夜菜
在還沒吃晚餐前
我一個人坐在餐桌前看著一樣樣的菜
在腦中仔細盤算等一下要吃什麼
盤子裡哪個方位的菜很優

看著看著 大叔叔就進來
對著正在看著菜作打算的我
接著用眼神飄向玉米濃湯對我說:
【這個有妳媽媽的味道喔!】
仔細聞了味道 我皺眉看著大叔叔問:
【蔥的關係嗎?】
後來想想 不對啊!加蔥又不是只有媽咪會加
大叔叔就說:
【不是!不知道是加了什麼,妳等一下喝湯就知道了!】
挑著左眉完全不知道謎底

等大家坐定味 吃著美味的菜餚時
我舀了玉米濃湯
一口下肚 一一|||
一點都不驚訝的脫口說出:【怎麼燒焦!!】
好吧! 對啦!
這是我媽咪專有的味道
大叔叔聽到我這樣說 就在那偷笑
原來媽媽的味道是指燒焦
哎呦喂~!
可是我聞不到焦掉的味道 = =

不過 媽咪說這次不是她的錯
是鍋子 鍋子底薄就燒焦了
呃嗯 反正都焦了
吃得到這種獨特媽媽味道的大概只有我們家而已
搞不好以後吃不到會懷念吶 (笑)

上一篇:一家去拍照

下一篇:媽咪套話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