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0:43:41奧麗鬼

自信

前幾天看綜藝節目 有個單元叫恐龍求生記
女主角在整型前後 不只外型有了明顯差別
好像連個性都變得比較開朗活潑
不像是同一個人 我想 這就是自信吧?!

看完之後 才聯想到一件陳年往事 其實也沒多久啦
在我國中之前 都是爆牙 門牙很大顆又爆出去
小五開始戴鋼牙 但是大概年紀太小 我又不愛刷牙
雖然爆牙整進去了 可是鋼牙拆下來才發現事態嚴重
牙齒與牙齒間的縫隙全都蛀了牙 尤以門牙為首左右的門面最為嚴重
醫生是有把蛀掉的地方補了白色
不過愛啃骨頭 又愛吃硬東西的我 不知道已經咬掉多少次已經補起來的填物

想想國中是很在意自己的時期 不管是頭髮 還是臉上的痘痘
還是身上穿的制服 書包 鞋子 襪子 等等
我的牙齒成了致命傷
經過高中一直到大三 笑得時候我總是刻意不露出牙齒
最多最多露出一點點 害怕被人看見蛀牙很嚴重的門面
大三那年暑假真的是狠下心來 想要好好整理自己的牙齒
鼓足了勇氣去看牙醫 醫生的結論是門面的縫隙太大 補了大概沒幾天就會掉
所以建議裝假牙 不但爆牙沒了 牙齒也變美了
更感激的是這假牙做得跟真的一樣 要是我不說也沒人會知道
還記得裝上去的那天 要離開牙醫診所
被那裡的醫生助理稱讚說:好美喔 可以去拍廣告了
我笑得很開心 笑的時候被牙醫看見 牙醫就說:哎呀 妳終於笑了啊!
害我很不好意思 原來我不愛笑?!

開學時 有同學就一直追問我是不是交了男朋友
還是怎麼樣 感覺好像變得不太一樣
好像還有問我是不是眉毛畫得比較美還是有化妝的關係
我還開玩笑回答同學說::【我化妝已經三年了 妳沒發現真是奇蹟
不過這大概是三年來的成果吧!!我的眉毛!】
呵呵 真是好玩
我當時一直認為是同學的錯覺

現在我明白了 是自信
一個人的自信 可以改變自己
總覺得好神奇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