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23:22:07哈妹

[遊記] 南投小旅行。DAY1。內湖國小&妖怪村


圖/文 哈妹

大約四個月前,軍曹大哥的國小同學們已經在討論國小班遊的事情
距離上一次班遊已經是兩年前了,也是我第一次參加...
這次除了上次我已經認識的女同學之外,有認識了兩位男同學
而且這次有幾個都有攜伴,所以人數增加不少,雖然還是有幾個很可惜沒能來參加
這次班遊的範圍依舊在中部南投這一帶,話說在班遊的前一個禮拜南投才地震,心驚驚呀!
幸好目前無大礙就放心許多...


第一天大家在台中高鐵站集合再轉搭台灣好行前往目的地,首先先去民宿放行李
因為交通費太高,於是決定用走的走到民宿,只是沒想到好遠啊~哈哈!
我們住的是雲饡,老闆娘很親切很熱情,而且是個港仔!
中午去吃飯的時候,跟餐廳老闆說我們是雲饡的客人,還多招待我們兩盤菜呢!
真的是多到吃不完,噗~

第一站:內湖國小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內湖國小在內湖,呵呵呵,不過沒想到國小竟然也可以成為觀光景點之一
裡面究竟有多神奇呢?走進去瞧一瞧就知道~



看到這樣的地方實在很難聯想到會是一個國小,很像以前日本時期留下來的小村或宿舍
是真的滿古色古香很漂亮,能再這樣的環境唸書感覺非常健康呢!





仔細看我自己的臉...真的變圓了!




聽說內湖國小一個年級只有一班,而且我看每班的人數也很少耶
不過這樣一來使用空間還滿充裕的,真的是感覺很清幽的一間學校


這讓我想起我小學時候每日營養午餐,好懷念!
每天會有媽媽送班級的餐盤餐具、飯桶到班級上,每天不一樣的菜色,還有餐後水果(or養樂多之類的飲料)
吃完午餐後再由班上同學輪流把餐盤餐具桶送回中央廚房~

 
第二站:溪頭。妖怪村
終於有這個機會來妖怪村了!之前看一些網友的分享的文章,看得我心癢癢~









原來雨傘鬼是女的...好大兩顆奶奶...





的確是滿有特色的一個地方,不過老實說幾乎都是攤販和紀念品店,短期內應該是不會想再來第二次...
不過有些小吃的確是也還滿不錯的,便宜又大碗,ex.超大隻米血糕只要45元

 

第三站:看看美麗的火金姑。螢火蟲
在飽食一頓之後先回到民宿休息,直到八點出發去後山看螢火蟲
這大概是我生平以來看到最多最美的螢火蟲吧!滿滿的一大片都是螢火蟲,好美!
可惜拍照拍不出來,錄影也看不出來有綠光在閃,黑麻麻的一片漆黑...
記得去年沒有去看是因為在山裡面有蛇,怕有危險於是放棄...
不然我想應該也是滿山的螢火蟲,一定很美!


▲竹筒飯:宵夜


▲甕仔雞:宵夜

雖然我們這群人以女生居多,不過大家也都滿會吃的...我覺得...哈哈!
好像都沒有停下來的感覺,不過平常事也沒像這樣的機會可以這樣吃,就大吃特吃囉~



今年一樣還是以抽鬼牌的方式來決定下一趟旅行的負責人...
真的太刺激了!一點都不適合孕婦玩,哈哈!
兩次鬼牌都回到我手上,此時腦中浮現的os真的還滿多的,想都還沒想完就被抽走了,好險(;´Д`A


這下可以安心睡覺了,大家晚安!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4-23 11:54:48

內湖國小非常優美超適合拍照的~!!

話說我不覺得你臉會圓啊
很瘦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