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22:42:39哈妹

[展覽] 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注意!妖怪出沒

圖/文 哈妹

 

知道華山即將有鬼太郎的展覽的時候,二話不說馬上就去買預購票

當然除了預購票有買一送一的優惠之外,本來對鬼太郎也算滿有興趣的~

我滿喜歡鬼太郎的售票亭,而且還有雙可愛的大木屐在茅草屋上,哈!

準備進入鬼太郎的妖怪樂園探險囉!注意!有妖怪出沒唷...GeGeGe...

我覺得單單只有介紹妖怪倒是沒有這麼可怕,可是只要一搭上場景...

我覺得還亂詭異的....(以下)

※油須磨(GeGeGe森林村長)

走在山裡時,如果有人說「這一帶曾有『油須磨』出沒...」

這個妖怪就會喊著「現在也會出現喔~」然後現身...

※忙碌妖怪 被忙碌妖怪附身就會變得很急性子,無法穩定下來

※泥田坊 是個在田裡出現然後會喊著「還我田來!」的妖怪

接下來是躲在家裡的各種妖怪,喜歡嗎?可以帶一隻回家喔!

接下來是在森林中出現的妖怪~~~

裡面很暗,可以拍照但不能開閃光,因為怕破壞作品

不過可以拍照我就覺得很棒了~

看到展的最後,該是吃點小東西的時候啦!

有紅豆湯和眼球蛋糕兩種,我們選了眼球蛋糕來吃吃

好不好吃呢?普普通通囉,這種東西就是吃個趣味意思意思一下囉!

-----------------------------------------------------------------------------------------------------------

後記:

老實說我沒有很了解鬼太郎,但是小時候有看過一些...

看了這次展覽,原來這些鬼不是作者自己捏造的,都是真有這樣的傳說而一一畫出來

不過日本鬼真的好多啊!我想其實中國民間應該也會有像這樣的鬼傳說吧?!

雖然古老的傳說在現代可能都消失了,不過現在還是一直有靈異故事在發生...

ANYWAY...壞事不做,好事多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