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00:28:06哈妹

[遊記] 香港初體驗。海安咖啡。重返老香港的古早味

圖/文 哈妹

 

第二天的早餐,來到這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茶餐廳「海安咖啡」

看地圖時覺得位子應該不難找,因為就在西港城旁邊...

當我們走到店門口時,雖然先前在Google地圖找過一遍了,但我還是有點驚訝

非常不起眼的店門口,但再仔細一看,卻是非常有老香港味道的一家店

話不多說,趕緊進去吃早餐吧!

看書上介紹的“就好像走入時光隧道般,有種令人難忘的老香港氣味”

果然如我所期待的,好一個古色古香的老香港味呀!

店內雖然看起來很老舊的樣子,但是裡面還滿乾淨的

不過看到牆上竟然掛著“不准吐痰”這四個字,難道香港人會到處吐痰

經過前一天的經驗,本來想說店員應該也是很豪氣的那一種...

結果...老闆人超親切的,好NICE呀!

在吃早餐前先來的小合照,嘻嘻...突然發現我的外套和這家店的桌椅好配呀!

軍曹大哥點A餐:鮮油餐包+火腿通粉+咖啡 (HKD$21)

餐包裡夾了鮮油,麵包熱熱的夾鮮油吃起來感覺挺不錯的!

軍曹大哥選咖啡,和我選的奶茶顏色好接近啊!哈!

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咖啡就咖啡的顏色點,奶茶顏色比較偏紅一些...

軍曹大哥說那個咖啡的味道,從早上一直殘留在他的嘴巴裡直到中午

他說從來有喝過這麼濃烈的咖啡,還他一直很想吐(其實軍曹大哥和我一樣不大喝咖啡...)

我發現香港的奶茶是奶味和茶味都很重,而且喝起來很澀~

我、雞屁股和阿草都點B餐,芝士/雞蛋三文治+奶茶(HKD$19)

點餐的時候,老闆很親切的問雞蛋要炒蛋還是荷包蛋(我們選炒蛋)


※雞蛋三文治


※芝士三文治

我和阿草各點不同口味,剛好可以一人分一半,一個小套餐吃到兩種口味

不過芝士三文治理的芝士,就是我們在超商或是在早餐店都吃的到的那一種...

所以又覺得好像有點虛掉了...不管如何,這家店的氣氛還不錯!

三文治吃完後,就可以看到盤子的原形,真的好有古早味,也覺得很喜氣!

----------------------------------------------------------------------------------------------------------------------

後記:

禮拜六的一早在這裡吃早餐,感覺真的好悠閒

雖然店內人不多,但還是會有人陸陸續續地進來吃飯

我喜歡這種感覺,人不多也不吵,可以很悠閒地享受這美好的早餐時光

 

結束這美好時光之後,在走之前突然抬頭一看

我只能說真的超有歷史的感覺,這幾個字已經隨著牆壁的漆有點剝落了

也許正因為如此,更是突顯出這家店的老香港氣味

下次我還要再來品嚐一次老香港的味道

--[店家資訊]--------------------------------------------------------------------------------------------------------

海安咖啡室
地  址:香港島上環干諾道西17號
電  話:(852)2840-634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07:30~17:00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4-13 16:19:50

真的很有老香港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