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7:21:50茹仔

黑白配

這一首歌的旋律,讓人聽了很舒服,搭配范瑋琪輕柔的歌聲,彷彿在與我們分享她的愛情歷程。

黑人陳建洲和范瑋琪,一個是活潑好動的健康陽光型男孩,一個是看起來柔弱輕飄,彷彿不沾染太多塵埃的女歌手。
男生喜好運動,主持風格走的是健康搞笑路線,喜好運動,也是台啤籃球隊的副領隊;女生嘛,就是會做一般女生平常會做的事,看看書、逛逛街,與姐妹閒聊。

黑人看起來粗枝大葉,但是在有關感情上的任何公開發言,都是小心地呵護這一段情感;范范看起來弱不禁風,但是仔細看著她時時透露的監毅眼神,就曉得她是一個極有主張的女孩。

不論是外型給人的感覺,或是所顯現在人前的喜好,似乎難以將兩個不同性質的人搭在一起。但是,愛情,讓他們相遇相近。

那一天,在SBL的季後賽,台啤隊第一次進入冠軍總決賽,與達欣對戰,並且贏得第一戰的現場,鏡頭帶到的是范范興奮地跳起來,揮舞著手帕,
開心的表情,彷彿是她親身贏得這一場比賽。那樣的畫面,是令人動容的。
更久前的一天,范范因為在演唱會摔下台而傷了腳,那時,黑人正在非洲參加世界展望會的送愛心活動,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他,他是笑著說,啊,這是范范會發生的事呀!隨後才說,他會打電話回去問一下傷勢。
呈現在外的訪問,是明星式的搞笑應答,但那短短的話語,是一種對范范的了解,以及隱藏起來的關心。

身為藝人,對彼此的工作,雖然常說會相互理解,但經常為了工作而相隔兩地,卻是難以避免的。

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了非常不一樣的兩個人,也會因為愛情而發光發熱,並且把彼此的不一樣,從原先的碰撞磨擦,變成一種欣賞與互補,
因此,有了下面這一首歌的動人詮釋。

他們的愛情,懂得欣賞彼此的優點,懂得將對方與自己不同的地方,當成是一種互補,因此,讓我們看到黑白配也可以是這樣的美麗。


黑白配

作詞:王弘洲 作曲:范瑋琪

太陽曬得我 眼睛睜不開
你的好脾氣 讓我心情壞不起來
下雨下得我 眼神發呆
你的道歉 聽著聽著我都快要笑出來

誰說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
能夠如此的絕對
曾經有人這樣唱過 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

有時候我會 感覺非常累
有時候也會 不知覺把你拖累
你有時會說 我們不配
只要能依偎 真的真的我什麼都無所謂

誰說不能黑白配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
能夠如此的絕對
曾經有人這樣唱過 白天它不懂夜的黑
你卻懂得我的美

鋼琴 也是黑白鍵一樣的彈出我對你
只有滿滿的感謝
也許黑永遠不明白 在這個彩色的世界
有你我才會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