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08:02:57羅霏

Le Petit Prince







驚 剛剛夢到 “小王子”

畫出 『貪心不足 蛇吞象』的“小王子”









一個人坐在候車亭 等新幹線進站

斜後方有人接近 從我耳側遞來一本翻開的素描冊

問我 你看 這是什麼(如圖)

歪著頭 想了一下 覺得很眼熟

然後風颳起來 新幹線即將進站

一個轉彎  看到要停靠的新幹線 長的跟這幅畫一樣

我不禁覺得有趣 又 驚奇的邊說出 你好厲害 這車跟你畫的一樣

邊回頭 要把素描本 遞還給他時 居然 醒來了...(有沒有這麼巧)










一醒來 還在想那眼熟的圖案

阿~ 我夢到的是“小王子”

畫出 『貪心不足 蛇吞象』的“小王子”



















一定是因為 昨天想到這句話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oeur.
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好慶幸自己    沒有第一時間猜出 是什麼畫

如果  我馬上說出   這是大象被蛇吞進去肚子裡   這樣的“標準”答案

小王子    一定會很傷心

所以   我接受了   新幹線就長這樣   

而且   認為這張畫   應該就是新幹線

哇~~    作者聖修伯里在獻詞上寫著:

「每個大人過去都曾經是個小孩(只是他們都不記得了)」






還好    還好我還很不成熟   非常幼稚(算好還是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