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16:53:58機車路克斯

Material Girl

許多女人的一個致命缺點。把鮮花當成愛情,把禮物當作誓言。

收到LV包就死心蹋地的叫做傻屄。沒收到LV包就覺得對方不夠愛她的叫做賤屄。但我相信人在物質生活上會衡量,這無可厚非。沒錢的人談戀愛很吃虧,不在於給不給得起LV包,而是基本開銷的問題。看電影要錢,吃飯要錢,買生日禮物要錢,只要是出門幹嘛都要錢。就算不出門呆在家裡,買套子KY也是要錢。如果是兩個人胼手胝足負擔基本生活開銷就可以滿足,那也OK。怕的是貧賤夫妻,捉襟見肘。或是一邊窮哈哈而總是另一邊買單,久了總是會有齟齬怨言。所以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連續劇裡男女主角說不在乎身分地位財富的差距,都是放屁,都是狗屎。只有那種富可敵國的朱門繡戶,才不會在乎家裡是不是多一口人吃飯。

我的妹妹賽金花去年某次去泰國,姘上了一個定居泰國的白人。當時金花很呷意哩,對方俊挺,溫雅,多金,大※。「而且~他很顧家~都不太出去玩呢~ ♡」天哪,你又瘋了嗎,快醒醒吧。「不愛玩的會適合你嗎?我很懷疑他除了大※以外還有什麼可以填滿你的。」我說。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我忘了他不只有大※,還有錢。大棒槌先生每每都會匯款給金花,讓他訂商務艙機票去泰國共渡蜜月。除此之外還會帶他去逛街,金花想買的東西,大棒槌先生通通買單。每次金花回來就會給我看他ㄏㄚˇ尼(HONEY)買給他的東西,還有他們甜甜的合照。對這個傻屄來說,愛情的金證玉據山盟海誓在此刻不言而喻。濃情密意的兩人天天傳簡訊,而且每天至少三封以上。大棒槌先生還三番兩次要金花移民去泰國,說要幫他找工作。

唯有一點比較機車的是,大棒槌先生從不來台北找金花。

金花這麼飛來飛去,也該累了吧?而且總是對方出機票錢,好像一邊是金主一邊是童養媳,久了不曉得會不會有心態上的偏差。我聽到的是,每次金花要大棒槌先生來台北,大棒槌先生就會找盡理由,加上半哄半騙,最後金花還是得乖乖搭飛機去找他。

’07年第三Q,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大棒槌先生似乎賠了不少錢。不久就聽見金花咬牙切齒地告訴我,「ㄏㄚˇ尼這次變得好機車喔,只匯了一半的錢過來要我坐經濟艙,而且還故意都不帶我去逛街,真的很可惡~~」。我不敢多說什麼,只能說由奢入儉的確是不容易。當揮霍已經變成兩人戀愛關係的一部分,金錢變質了,愛情很難不變質。但我相信金花傷心的原因,還包括大棒槌先生已經改變了的面孔。溫雅大方變成錙銖必較,無底限的予取予求變成尖酸刻薄地質疑對方只能同甘不能共苦。金花的自尊是受傷了。

聖誕節前夕,兩人約好先在台北一起過節,然後再一起回泰國跨年。結果大棒槌先生又食言了。他再次搬出一堆理由拒絕來台。金花隱忍在心,沒有發作。不過雙魚座是很恐怖的,雖然嘴上不說,不過已經開始盤算要哪時跟他分手。果不其然,金花人一到泰國就開始跟大棒槌吵架。大棒槌要金花當個百依百順的東方溫婉小女人,完全依照他的行程去找朋友喝酒聊天或其他安排。雙魚座是很恐怖的,擺起臭臉毫不手軟,當下立刻臉色一沉雙手環胸不發一語。而這些白佬什麼都不怕,最怕自己帶了個拖油瓶出去發作給朋友看,丟臉死了。於是回家後兩人開始大吵。吵完後,雙魚座是很恐怖的,接下來的幾天,金花任何開銷都跟大棒槌GO DUTCH,或是自己買單。大棒槌先生嚇到了,一直試圖安撫他,買東西給他,不過這次金花不再買帳了。

金花誤以為愛情關係就應該是予取予求嗎?大棒槌先生以為出了錢就是大爺可以頤指氣使嗎?或許都有,或許都沒有。回台後隔幾天,金花傳了簡訊提分手。大棒槌先生一直追問原因,金花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男人永遠不會懂,白人永遠不會懂。或許連金花此刻都不明白,什麼叫做相生相滅。大棒槌先生開始指責金花,說他是個見錢眼開的男生,說他是MONEY BOY,有錢就可以上。初識時的溫雅,包容,體貼,這一刻變成全然的尖銳,刻薄,不諒解。金花本來要說「TAKE GOOD CARE OF YOUR SELF。」,這下脫口而出的變成「GO FUCK YOUR SELF!!」。或許大棒槌先生才剛歷經美股的重創,於是更無法承受在台灣男孩身上的投資失敗。

但對金花來說,或許在他收到第一份禮物的當口,就開始把自己的愛情編織在物質之上。說不定他愛戀的不全然是物質,而是把物質的源源不絕誤以為就是愛戀的氛圍。有一天物質斷了,便開始懷疑對方的愛,還有自己的愛。也或許對大棒槌來說,在他在匯出第一筆現金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期待金花因為愛他而自己存錢搭飛機去泰國見他的那一天。我們從不說出自己的期待,然後一次次地無謂落空。或許他們兩人依舊是打心底愛著對方的,然而更多的焦慮,失望,還有憤怒,把其他的情緒都打到了谷底。愛情,的確是複雜又難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