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5:17:41機車路克斯

不需要愛情的太陽系

麗芙的男人不想搞麗芙了。那天麗芙說,平常男朋友對他很好,還會開車帶他上班,只是還在熱戀期的兩個人突然就沒有性生活了。有一天不知為何麗芙男友突然提起,他說,我很喜歡你,很在意你,只是我對於這方面不是那麼熱中,希望你了解。麗芙說他可以接受,不過我個人認為,除非你是T跟婆,否則我不相信有同性戀可以沒有性生活過日子。其實麗芙可以做一些卑鄙的事情,好比說看看他的網路有沒有MSN約砲的通話紀錄,或是暗藏許多*.mpg供平日打飛機使用。但想想這也於事無補,男友不想搞麗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萬一真的抓到猴,只會讓麗芙更搞不到他男朋友。於是當麗芙說到有個誰的前男友一直跟他示好,我說,何不搞搞看呢,說不定一搞發現柳暗花明又一村,反正你男友都已經決定待在古墓裡練他的玉女心經了。誰跟誰,搞或不搞,什麼關係搞,還有什麼差別嗎。

九歌的導演麥可溫德波頓說,性是生活中自然發展的一個部份,為什麼每個導演遇到性愛情節都要避開呢?也就是說,穿著普拉達的惡魔可以一直換衣服挑精品出席party吃吃喝喝給大家看,為什麼麗莎跟麥特不能在眾人面前摸乳露屌舔屄吹喇叭咧。換句話說,鐵男Steel 穿軍靴狂插東歐猛男Pavel 10分鐘的劇情,也不過是日常生活會發生的雞毛蒜皮家常便飯。事件一旦與意識形態抽離,他只會是一種生命本質的橋段。道德在此不過是種政治正確,有色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觀看的那雙眼睛和心靈。

不過以麗芙的事情來說,性事件所依從的,或是伴隨著性事件而來的其他事件,太複雜又太多,而且越來越多矛盾。有愛的性,沒愛的性,有性的愛,沒性的愛。性跟愛跟道德如果完全抽離開,一切都會變得很簡單。矛盾的是,我打個比方,不少人跟我提到他們的性愛觀。沒有男朋友的時候,打砲就是打砲,不過就是器官的官能滿足。何必在意鋪陳,在意細節,過程開開心心,結束後船過水無痕,如此罷了。甚至有一些可能是被退貨退太多次,心有怨恨地說,不過就是屌爽屁眼爽,幹嘛在意對方是不是立威廉或吳彥祖。我想這些話應該拷貝起來以備來日可以當呈堂供證,有一天男友偷吃了可以用來替自己辯白。這不過是抽插,屌爽屁眼爽,我不愛他,我依然全心愛你。雖然他插得我心花朵朵開,還一度在G點徘徊,但是我的腦海中只有你。我愛你。

但是我們的道德意識型態不會這麼認為。有愛之前,性可以是性,有愛之後,性不再單純的只是性,而是「性愛」。就事件本身來說,這跟藍綠政客的兩套標準沒有什麼兩樣。我不禁想問,麗芙的男朋友該負什摩責任?麗芙又該對男友負什麼責任?有了抽離了性的愛,麗芙該去哪裡找另外一邊的沒有愛的性?道德存在的原因,搞不好,是因為誰都害怕對方哪天作著作著真的找到桃花源,愛上那豐腴飽滿砰砰作響的翹臀,或是那直搗太陽系的18公分火車便當男,從此移情別戀。隨著愛的性呀,隨著性的愛呀。相生相滅,這種東西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慢慢地我可以了解,港仔星仔跟泰仔有這麼多的OPEN RELATIONSHIP。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不要太OPEN比較好,免得有天跟我另一個朋友一樣變成深宮怨婦。他說:「我男朋友兩年沒搞過我了,都在搞別人。現在他看到我連硬都不會硬,幹!!」

EdwardAchy 2008-03-24 14:55:33

起司蛋糕假如沒了起司
味道會變的如何?

相信在圈子裡要找的就是安定和安全感為主
找不到?
隨緣吧!

呵~如果你還記得我是誰的話
不記得也好~
加油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