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6:49:55pig媽

懷念小黑pig~當天使一週年了^^

一年前....心愛的小黑pig成了天使了。
牠總愛粘著pig媽,當他知道可以出籠玩耍時,便會任由pig媽抱他出來。黑pig真是最乖的呢.....比起現在的pigpig,他真是很乖呢~現在的pigpig總是很頑皮的,時時得寸進尺呢~但他們已是要風得風了...

小黑pig成了天使,是很忽然的事。帶他看醫生,醫生告訴我這隻2個多月大的小天天的臼齒有點問題,所以手尾很長,亦很難痊癒....我當時的心是一沉。打後的一個星期,每天把挆碎的西芹及草碎餵小黑pig,開始的一、兩天他乖乖的吃,但後來便完全不吃了。

教人飼養天竺鼠的書籍記述:天竺鼠天性是溫純,但受不了痛苦的。遇到有點點難受的感覺便會自己結束生命,例如不吃不喝。

小黑pig便選擇了不吃不喝。尤記得小黑pig最後階段,pig媽抱了他一整晚睡,他看著pig媽哭得眼也腫了,從他的眼睛,我彷彿感到黑pig對媽媽的不捨。
那一夜,我斷斷續續的睡,每次醒來,小黑pig也是乖乖的看著pig媽呢,心真的很痛..很痛。
就算他吃不下了,pig媽也弄些西芹汁予小黑pig...我想,他短短的3個月生命,是快樂的..
當天使的早上,他想從高處的床跑到地上,感覺是他在「跳樓」。
後來,小黑pig 變得辛苦了,我不忍看他,放他在廁所,小黑pig在苦苦的哀叫,不知是看不到我可以放心地叫,還是在哀叫pig媽要陪伴在旁。最後我忍不住到小黑pig的身旁,告訴他:「放心走吧,不要痛苦了。」
奇怪的是,當我走到黑pig身旁,輕輕撫摸他的小頭時,他少許哀叫也沒有,到最後成天使的一刻也沒有叫,只是怔怔的看著PIG媽,然後便讓PIG媽為小黑PIG合上眼皮。

怎樣也好,小黑pig....媽pig很是掛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