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0 00:42:52阿堯

37.3°

大概是37.3°,應該快要發燒了。

醫生跟我這樣說。

坐在診所裡面只有我一個患者,剛剛前面嚎啕大哭的小朋友已經被奶奶推出去等候了,在等藥的同時,只有我一個人坐在診所的沙發上,看著自己在落地玻璃門上的倒影。

37.3°,這是我得到的確切證據。

這果真應驗了「阿堯的夏日魔咒」—逢夏天就大病。

其實說大病是不確實的,實際上應該說是那即將大病一場的感覺,即將要什麼都感覺虛弱、什麼都感覺無力的漂浮感,此刻那樣真實的在我的身上一刀一劃的銘刻著。

那,也許要大病了吧!

這個夏天以來我都有著一種及不真實的感覺,一方面來自於研究所考試的種種衝擊,一方面攸關畢業的感傷懷,一方面也來自於人際關係的大洗牌,大概什麼樣的變動都經歷過了吧,在我刻意壓下家裡的事情冷處理的同時,我常常發現什麼東西都以「人生」為名向我衝撞過來,東倒西歪。有些東西我可以自己招架,有些東西我也開不了口,到後來發現原來已經沒有力氣去負荷什麼東西了啊。

倒是常常去咖啡店。多的時候看書,少的時候聊天。多的時候冥想,少的時候哈拉。最愛點的是香草拿鐵。這個東西幾乎每家店作的都好喝,少有風險。拿鐵加了香草就會有一股淘氣的甜味,但這種甜又不是散在整杯裡的那種膩,這是一種若有似無流竄般的沁甜,喝的時候不一定會感受到,但是當感到的時候就會有一種甜在心的感受冒了出來,如果搭配打的夠稠密奶泡的話,那就很幸福了啊!

讀傅柯,發現好像讀不懂,從前會的東西好像是自己的想像成分居多,那怎樣讀才算讀懂呢?看巴特,都說是解構主義了,莫怪真的很難領會。閱讀布希亞,慶幸沒有衝動買英文版的,連中文都不太懂了,英文怎麼辦!翻班雅明,到底我看到的跟別人看到的有沒有不同?

Job haunting亦是相當的困境。簡直難纏。找工作原來不是幸福的追尋跟完整主體的建立,當真正想要牛刀小試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眼高手低,能力不足,只得處處碰壁,幸好還有個開學可以念,不然提前入社會的話我一定高傲的餓死。而現在也只能拼了命的提昇自己的競爭力了吧。唉。

落地玻璃門外是下班的時間的和平東路,被宣判37.3°卻仍未正式發燒的我正流著鼻涕,啞著喉嚨坐在沙發上等藥。想著下個月即將搬家(但搬去哪卻仍還不知曉),下星期即將買筆記型電腦(但買哪一台卻仍未知道),下個人我關係即將展開(但是好是壞卻從不明瞭)……等等大便般討人厭的瑣事,突然很想大叫。你說我都不打招呼、小蘋果說他愛上了別人、我不想去找你、你別要來煩我。這是一團混亂了的生活,我什麼都無能為力、無以為繼。

門外的阿婆推者她的小孫女等人來接,我看著倒影裡面只剩一個人在等候救援,他腳上有從海邊綁回的幸運鍊,稍微側面比正面好看一點,這個夏天有誰來救援?瞬時間,玻璃裂碎了滿房間。

此時此刻我感到莫名且巨大的沈重哀傷。




相片是海邊,我好想去海邊,
相片提供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