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2:00:24VOLKSWAGON

好快,升大一的暑假我開了這裡的新聞台

現在,荒廢了這裡這麼長的時間以後,

以為會被無情地砍掉的新聞台竟然還能使用,

(要怪幾年前他很難用又常當吧!)

有一種,回到很久沒回去的地方,沒想到還有人迎接你的感覺.


從最後一篇這裡的文章到現在,已經悄悄過了一年多,

快要兩年沒有新文章了,這裡.


兩年前的暑假,在我們還熱中於寫新聞台的時候,

小草自殺了.

這消息是揚告訴我的,她在她的新聞台著實寫了好長一篇悼念小草的文章.

他們去送小草最後一程,我沒有去.

那陣子我氣色很差,媽媽叫我別去了,何況要到高雄去.

好吧!我也不能承受那個場合,我會崩潰的.

其實和小草認識的那一年,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只是現在我還會去想,那年的耶誕晚會他幫忙籌備的熱心,

初進到教室時,他剛動完手術,要士豪幫他做自我介紹,

還有最後一次期末考,我給他我的筆記,叮嚀他別告訴別人,

因為我不是那種願意大方分享筆記的人,

他的靦腆,還在眼前呢!

結果,轉眼,也分別兩年了...

早知道我們當同學的緣分只有這麼短短一年,

我一定會多跟你說些話,多跟你相處,跟你開開玩笑......


今年我搬了一個新的地方住,這裡有附書桌,

我在一張桌子裡發現了,一套我們大一時使用的史記課本.

本來以為,這麼巧,之前的住客也是中文系的.

Billy拿起來一看,我們才都傻眼,

上面寫的,不正是小草的名字嗎?

是!是他的名字!他的筆跡,我還隱隱約約認得出來......

這就是緣分吧!這就是一種巧妙吧!

我刪掉了小草的msn,兩年前就刪掉了.

因為我不想看著一個永遠顯示為離線的聯絡人,去想到他永遠地離開......


小草,希望你過得安好!兩年了,希望你已經開啟另一段快樂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