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1:17:30拉芙西

龍山寺參拜

難得老媽這週末不用加班 加上我和小宇最近都有考試
馬咪決定帶我們到龍山寺去求個平安
上一次來是大學聯考後來還願
哇~~~又是睽違了好幾年
萬華在這幾年已經變了非常非常多
從我國三第一次來 快十年了吧
萬華火車站從舊變新 捷運龍山寺站通車
附近新商家變多 舊的商家開始沒落
但依舊人聲鼎沸的就是龍山寺

每次來拜文昌帝君都要買一整套的東西:蔥 芹菜 白蘿蔔
賣香的老闆還說今天是媽祖誕辰 問我們要不要買壽桃
當然要啦 我最愛吃壽桃了
根據簡介上的內容
龍山寺平面呈日字型 為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
由前殿 中殿 後殿 及左右護龍所構成
一進大門右邊是頗壯觀的淨心瀑布
中殿供奉觀世音菩薩 文硃菩薩 普賢菩薩 有兩座超級大的香爐
後殿正中是天上聖母殿 右邊是文昌帝君 左邊是關聖帝君
我們先拜了文昌帝君 希望它保佑我托福跟空服考試都能順利通過
接著要去拜媽祖的時候 我發現壽桃怎麼不見啦
原來 是我的天兵老媽把它放到拜菩薩的桌上.............
後來她要去拿但又覺得降很不尊敬菩薩
所以就要我們在拜的時候跟媽祖娘娘賠不是 哈哈~~~XD
在關聖帝君旁邊還有一間月老廳
聽說只要去拜就沒好結果喔 好恐怖耶 但還是看到很多人去拜
大概是有心想跟現在的另一半分吧.....XD
萬華雖然慢慢在改變 但還是保留了很多早期的建築
別有一番風味和特色
也有很多傳統糕餅店
下回來還願再來買吧 今天實在太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