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0:57:44 絮語老師

媽媽......喔!不對!...老師!

小朋友在彈琴彈到一半時,常常會......

欵!我問妳喔........

喂!我比你高,不叫欵(矮)喔!要叫 "老師~!"

欵!老師!我問妳喔~為什麼這個課本的圖案要畫這樣?為什麼眼睛畫的怪怪的?明明歌詞是一隻沒有眼睛,他怎麼畫出眼睛?

因為課本畫錯了呀!

另外一隻應該是沒有尾巴,那他尾巴怎麼都畫出來了?

因為課本畫錯了呀!圖案只是讓你覺得課本變的比較漂亮,重點是老師希望你學會這首兩隻老虎怎麼一邊彈一邊唱!

欵!老師!

你怎麼一直叫我欵(矮)啦!要叫 "老師~!"

好啦好啦!老師!那我再問妳喔!兩隻老虎可不可以沒有嘴巴?可不可以沒有肚臍?

可以呀~你可以把歌詞改成喜歡的歌詞去唱!

那我要把歌詞改成不一樣的!

很好哇~可是要邊彈邊唱邊打拍子喔!

媽媽.........喔!喔!喔!不對!不對!是老師!我再問你喔!-----什麼是邊彈邊唱邊打拍子啊?

就是手要一邊彈,加嘴巴一邊唱,再加上腳幫忙打拍子,你可以試試看嗎?

有點難耶!媽媽.........喔!喔!喔!不對!不對!老師!我可不可以先不要唱歌詞,等一下再唱!我想先試試手彈加上腳打拍子!嘴巴一唱我就會亂掉!

很好!老師給你拍拍手,不錯喔~知道怎麼把難的曲子分解出來練!再給你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 嘻嘻!

(小朋友很認真的把曲子完成了!)

媽媽.........喔!喔!喔!不對!不對!老師!

你又要問什麼問題?還有你怎麼一直叫錯!是不是我有媽媽的味道?

沒有!我只是一直不小心叫錯而已!我忘了我要問什麼了!

 

啊!我想起來了!媽媽.......不對!不對!老師!!我想問妳............................

上一篇:飛吻

下一篇:粉紅安全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