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23:08:08 絮語老師

曾駿馳秋的喁語

駿馳是今天最後一屆基測生,即使要基測,鋼琴課依然沒停過!

沒什麼練,只利用上課時間加強,還能練到這樣,很強吧~

駿馳媽媽說:老師~妳可不可以幫我錄阿馳彈琴?

  他都不給我錄,我幾次偷錄被發現,他就不彈了!

  家裡小的這兩個都肯給我錄,就阿馳說什麼也不給我錄!

  能留下孩子彈琴的影片,對我來說很珍貴,

  拜託~幫我錄!

 

聽阿馳媽媽這麼說,我突然有種榮耀!

因為,每次阿馳都讓我錄!

除非那首曲子他沒把握,那就說服不了!

這首秋的喁語,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重錄,

阿馳也都說好!讓我很開心!

阿馳要求自己不能彈錯,所以有很多次都是一彈錯,

阿馳就像洩氣的氣球,突然駝背,手攤軟從琴鍵滑落下來!

第一次我嚇了一大跳,第二次阿馳又這樣時,我被逗的大笑!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

這首曲子老實說,還沒達到阿馳想要的水準,

我們還在持續努力中,現在彈的比影片裡要好,

感情/音色/速度,都比影片裡表現更好,

但相對的,阿馳要求的水準也跟著更高了!

目前,暫且放還不完美的影片,

等阿馳基測考完,多點時間可以練習時,再錄過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FUxrTt86Y8&feature=youtu.be

 

阿馳的口頭禪:不知道!

阿馳~你這次基測準備的如何?

不知道!

那你覺得那些科目比較有把握?

不知道!

基測在哪裡考?

問媽媽~

我好像都沒看過你讀書,你怎麼都能考在校排前面?

不知道!

考基測會緊張嗎?

不知道!

你覺得基測比較好,還是十二年國教比較好?

我搶著和阿馳一起說:不知道!

 

阿馳媽媽跳出來說:妳不用問他,因為他什麼都說....

我搶著說:我知道!是不知道!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我們替他緊張的要命,

     他好像一付老神在在,照樣玩電玩!

     真羨慕阿馳這麼聰明!

     下禮拜就基測了,希望他發揮他應有的實力!

阿馳說完嗯,下了課又繼續玩電玩!

 

          102.6.1 SAT

 

102.6.8 SAT 因為阿馳參加基測,鋼琴課暫停一次!

 

102.6.15 SAT

我問:阿馳考的如何?

阿馳媽媽:妳問他也沒用,因為他只會說.....

我立刻回答:不知道!

      唉~可是考題會不會寫,他總知道吧!

阿馳媽媽:我問過了!他還是那句不知道!

     我說那我們來對答案看看,

     阿馳說,幹嘛對,到時就知道了!

我:他這樣說也沒錯,可是,就讓人好緊張喔~

阿馳媽媽:成績再等幾天就會出來了!

我:好奇怪~考試的又不是我,我好緊張喔~

 

102.6.22 SAT

阿馳媽媽:成績出來了,阿馳考400分!

我:滿分是多少?

阿馳媽媽:412

我:阿馳好強喔!太厲害了!

  老實說,我每天禮拜來教阿馳鋼琴,

  從沒看過他讀書,我只看到他一直打電動!

  他到底是什麼時候讀書的啊?

阿馳媽媽:他都說他在學校就讀好了!

我:太強了~太強了!阿馳打算讀哪間學校?

阿馳媽媽:他說要讀建中!

我:聽很多學生說,建中比較死板,讀師大附中比較有趣!

阿馳媽媽:阿馳說他不要讀師大附中,我問他為什麼,

     他給我的理由,讓我很爆笑,妳絕對想不到的理由!

我:好好奇,到底是什麼理由?

阿馳媽媽:阿馳說他讀延平中學讀三年,

     他才不要讀師大附中,再每天坐一樣的路線去上學!

我:不懂!

阿馳媽媽:師大附中在延平中學隔壁!

我:哈哈哈~好好笑的理由!但是很有道理吶~超好笑的!

 

從影片就可以看出阿馳不修邊幅,但其實他很要求自己,

對自己很嚴格,嘴巴說不知道,其實他都準備好了!

知道我的學生考出建中這個好成績,讓我好光榮!

 

去年,另一學生小秋考上北一女,也讓我好光榮!

我有很優的學生,好棒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