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3 00:16:24bubblekiwi

⊕大溪地



這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寫著一個畫面。寂靜無聲、雨後陽光溫暖透進落地窗、玻璃上的水滴滑落。
寫著一種情感。沒有帶降落傘的、放著菸燒的、被留下的。


時而溫柔時而叛逆的acoustic guitar,永遠帶著鼻音的低沉嗓音,音符裡有靈魂、有畫面、有想像。


她是黃小楨。


除了她出賞味期限那張專輯時,在東區街頭聽過一次現場,之後倒是沒有去現場聽她唱歌,其他場合倒是遇見過她幾次。很久以前一次在台大誠品音樂館(公館那家不見了真是令人惆悵),或者東區的十字路口。或者在其他歌手的演唱會上,看到她在牆角抽著煙蹦蹦跳跟著音樂搖擺。或者在DJ Laurent 的趴踢上穿著黃色上衣的她,在我前方正咚咚咚跳個起勁。


在發完這張專輯之後,黃小楨已經主動跟唱片公司解約,她還是比較喜歡「地下樂手」這個身分。所以第三張可能要等一陣子,以後想要聽她唱歌,多跑跑有live演唱的pub吧。


*照片為她第二張專輯封面與內頁



【NOW PLAYING】

大溪地/黃小楨from 黃小楨2
詞:孫詩雯.曲培芷

潮濕的地 雷陣雨 沿著想你的邊緣遊戲 曾經 聽到的 那只是 那只是
劃過的雲 我還可以 閒蕩 焦慮 清醒屋裡沒有你
約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 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裡
你看(著)我睡醒 也許陽光透過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靜 不需多說一句
潮濕的地 雨不停 靠著我 (還)有沒有你 遠遠的承諾 是真的 是真的
是你所有的表情
我還可以 合上眼 想起 忘記落空沒關係
靠著我 不可能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