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23:02:00泡泡

[工作記事]人言真是可畏呀~

  今天真算是見識到了高竿的〔挑撥離間〕,讓我真是6體投地呀。

  人物:M(俗稱桂頭)、R(基金會的會計)、Y(新稱號是:挑撥天后)

  人物介紹:我們是基金會下的爹不疼娘不愛的風雨飄搖的單位(歹勢,用了太多的[的]),M是我們兼任主任,R是在基金會沒人管的會計,Y則是基金會派駐支援本中心的廢人。

  事件:因為Y還沒拿到零用金,中午又有花用,所以電催R,然後R就要Y先拿給主任蓋章,Y就粉不爽的又是罵〔他媽的〕,又是拍鍵盤。我就聽到Y打電話跟主任投訴~說啥R態度粉差啥的~不過據我跟R在MSN上的瞭解,R說她只是請她幫個忙而已,完全沒有態度差~主任稍後過來後,也開始跟著罵R太混了。Y就繼續在旁邊敲邊鼓。我就又繼續偷打小報告給R,她反駁說,Y比她混太多了,在基金會(每週支援4天,1天回基金會)時,9點上班,都9點半以後到;摸1摸後再去樓下洗個頭,上午就過去了。下午呢,4處串串門子,說去郵局辦事,然後就又1天過去了。我是滿相信R的敘述的,畢竟Y在這邊也常講電話講到不知天色變化。

  我就心情沈重的告訴R:因為我們對Y沒有期望。言下之意,是期勉她別做劣等比較。也請她儘量努力,別留小辮子給主任抓到。

  而主任跟著罵時,又說要跟執行長打小報告,讓R做不下去。而R跟我講的則是,執行長對Y粉不滿。聽到這點,其實有點興奮,本想請R去借執行長的刀殺人,不過MSN嘛,可是有對話記錄的,只好強壓下來囉。

  所以由此可知,殺人是要會借刀子的喲。Y這幾年沒白活,好歹在算計別人這件事上,還是有著值得我們學習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