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2:44:19布魯斯

Amsterdam之遊記二

 
夏初春末的阿姆斯特丹
像按了快轉的希區考克電影
根本猜不著下個鐘頭會是什麼樣的天
讓我擔心著背包裡沒有雨具

騎著鐵馬經過花市
驚鴻一瞥
鮮豔亮眼的五顏六色在向我招著手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走近一看
原來是假花
但顏色卻讓瞳孔一時無法適應

這時的我
才恍然大悟
原來現在不是鬱金香的季節啊
要不然路上
應該有很多可以放入SD的景
只是在陰天
怎麼拍總覺得缺少藍天的襯托
彷彿獨自一人在異國大街小巷
面對著孤單

遇到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妻
好心的告訴我搭火車出城可以找到風車
下午已下過一陣雨
現在雲愈來愈黑了
我可以在下雨前趕到嗎?
沒有真的鬱金香
若可以找著風車
或許
可以少蔕走一點遺憾吧..........

圖:Bruce攝於2005/6/11 Amsterdam花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