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08:20:13高橋涼麵

愛情本錢論

其實到了現在,經過將近7年的時間

 

我才發現我所謂的本錢

 

早就與愛情劃上不等號

 

若將愛情本錢化,那是不是就等於否認自己

 

我所謂的本錢,只要所想到的東西都可以成為

 

一件不重要的小事、一粒刺痛腳掌的尖石

 

甚至一句再見都是

 

人的外貌也是,當然包含了內在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本錢,但是我曾經有過愛情

 

到現在我知道我還是愛著他

 

這的確是愛,但是只是沒有做出表現的愛

 

那他呢

 

在當時,我早已有心裡準備我沒有本錢的這份條件

 

一但我成了被丟棄的一方,我也無可避免

 

但是我沒想過接踵而來的痛苦讓我痛不欲生

 

過了三年,我還是不忘會去注意你有沒有新的動態

 

包括你曾經說謊的假男友以及現在的真男友

 

一一看在眼裡的我,不知道流過幾晚的淚水了

 

我卻沒辦法抑制去想你的衝動

 

我沒辦法抑制看到你開心引來我流淚的舉動

 

我應該開心的阿

 

我應該是要為你高興的阿

 

是的

 

我很開心

 

所以我流淚

 

因為那是我沒有做的事情

 

也是我說不定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