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22:04:44didi

媽的心情

2007年2月14日冬末吧
我將懷了快十個月的小bb生出來了
記得那天是回醫院回診
上星期醫生提醒我要多爬樓梯還在耳邊
且第一次的測開指
讓我一看到鈿眼淚就流了下來
極度的不舒服及有種不被重視的感覺
所以面對第二次回診
我真很怕再一次測胎動及開指
但還是難逃這命運
因為我還沒自然陣痛
醫生說羊水已減少中
及胎盤也無法提供營養
寶寶在肚肚的心律不穩
這時我們聽了真的沒準備
下午才和小姑在sogo爬樓梯後去吃壽司
晚上產檢結果另我害怕
鈿安慰我說早晚都要出生
就聽醫生建議-催生吧
因為沒生過小孩
所以無法體會這感覺
輪到自己時
真的只有菩薩及你老公可以幫你
我很感謝我老公一直在旁鼓勵我
也主動提了生完小孩後我們的計劃
但我只顧著"痛"
完全沒心動
反正我的催生的陣痛頻率比自然生還高
怎麼形容呢
如果你自然陣痛還沒到醫生說的開指數時
你還可以爬樓梯幫助收縮
而我在床上足足躺到生下寶寶
看著為生產媽媽準備而掛在牆上的時鐘
慢慢的走著
最初還記得醫生來看你時
對你說"嗯~還有十小時才會生..加油"
我真不知該哭該笑
竟用我一貫百貨專業,十年樹人的精神
和他說"謝謝"而不是"幹~媽的"
在待產室
我和鈿認真的使用拉梅茲呼吸法
雖然不是很有用
但當你不知如何是好
只有緊張和痛時
確實帶給你唯一可做的事
完全不可能看電視
是給陪產的人看的
不可能聊天
聊出來的內容應都是國駡
我一直閉上眼直到陣痛時
再睜開和鈿一起呼吸
到了規定的開指數時
我用真的很微弱的聲音
祈求鈿快點叫人來給我打"無痛分娩"
管他的以後會腰痛
總比現在痛死
但聽到那白目的護士說麻醉醫生在桃園正趕來
我他媽的@#%&!
鈿不斷我安慰我說桃園很近
這時路痴的我只能相信的
希望他有如高鐵一樣快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