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22:41:32龍月

一趟兩天一夜…


14日的凌晨
約4點我被熱起來
不知是我穿太多?
還是棉被太厚?
但我知道這不尋常
想說這天就要出遊了
不會這麼剛好生病了吧?
但就這麼剛好
我接近發燒、我肚子脹痛
一度難過到想吐
可是卻吐不出來
甚至去催吐了幾次
還是吐不出東西來
眼看集合時間就要到了
假如身體再沒有轉好
以為就得要放朋友的鴿子了
不過就在我設定鬧鐘響的那一剎那
我吐出來了
就這麼樣的一吐
好像把身體的病痛都吐掉一樣
從4點多一直苦撐到6點
身體總算是恢復了幾成
讓我帶著抱病的身體
及嚴重睡眠不足的狀態
前往集合的地點…

在和朋友相見之後
又展轉來到搭車的朋友家
都是朋友的同事夥伴
一路又蜿蜒到~谷關
幸好有吃暈車藥
再加上出門前已經有吐過了
所以還算撐得過去
原以為這是個頂多30多人的出遊活動
但到達目的地才發現
這是一個人數多達四百多人的進修會
是由〝南山人壽〞所舉辦的「同心盟聯合進修會」
而我是代替別人來的
(因為聽說他也是抱病號~)
所以本來是抱著交朋友及玩樂的心來參與
但跟著他們聽了一天的講課
也跟著玩了一些遊戲之後
我發現他們除了團結、有共同的目標外
他們有著我許多需要學習及改進的地方
就像他們的第一位講師
是他們的一位處經理
僅僅大我2歲卻已經年收過百萬
而且還只花了6年多的時間
就達到這樣的成就
當然不只是他~
每一位講師也都有一些直得我學習的事項
(容後再一併解說…)
第一天在玩了遊戲
聽了三堂課之後
來到了尾聲
我朋友他們辦事處舉行小型心得分享會
我也被拉進了其中
除了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外
也分享了彼此的課後心得
雖然我算是抱病參與
講的內容又不是很好
但從其他人的分享中
卻得到了不少感想…
第二天(15日)
也上了三堂課
其中的一堂講師~〝劉大潭〞劉董事長
他是一位肢體殘障者
卻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
還是多樣產品的發明家
〝蜘蛛高樓逃生緩降機〞就是他的傑作之ㄧ
從他身上看到對生命、對向上的執著
更對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最後在所有參與同夥的心靈饗宴下
結束了兩天的同心進修會


這兩天聽到的課程
讓我從中歸納了幾項重點
一是〝改變〞
不管是對事情的處理、
對生活的品質、對自我的要求、
對學習的態度還是對時間的安排
只要肯將它導向好的一面
不管改變的速度是快、是慢
就是自己成長的証明
其中有一句話我覺得不錯
〝成功從改變開始〞
就是看有沒有改變的決心
和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接著是〝分享〞
整個活動下來
不管是私底下還是聽課
都是在做分享的這個動作
講師分享他們的工作成長經驗
朋友同事間分享他們的所聽所想
其中一位講師提到
〝說好話、好說話、話說好〞這個說話學
要做到前兩項是相當容易
重點就是如何把〝話〞說好
人與人之間會有衝突、會有誤解
往往就是表達上的不足或辭不達意
所以學著分享就是訓練自己口才最快的途徑
而且每一次的分享
就會多得到一次想法的轉換
對別人還是對自己都能達到互助成長的功效
這對不善言詞的我
真的是一項十分需要提升的功課
還有就是〝執行〞
不管你要如何去改變?
或者你要怎樣跟別人分享?
重點是你〝做〞了沒有
對事情的專注也好、
對成功的堅持也好、
甚至是對金錢的渴望
你的目標想了、方法說了
但做了沒有呢?
不管要面對的是怎樣的課題
去〝做〞就對了
〝沒有起步就沒有進步〞
兩天下來雖然聽到的課程
吸收到的東西不只是只有如此
(知識、訊息、經驗、感想…等)
但就像剛剛提到的
沒實際行動的話一切都是白談
或許我寫的這些東西大家都懂
但是去〝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人家為什麼會成功不是沒有原因
他們敢站出來講~
就是因為他們做得到~且有做到~
回來後常在想那~我呢?
我做到了什麼?
也許我真的過的太安逸了…
這兩天讓我真的受益良多
不只開了眼界
也明確知道自己欠缺的是什麼?
懂的太少、接觸的人、事、物也都太少
不斷的學習自強不息是必要的
〝成長就是看自己態度的改變有多快〞
最後用這句話跟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