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01:51:50平凡小布

系際#地理#END

一個星期前,我們還在想:

如果贏了地理系,

我們就可以進八強了、

我們就可以拼四強了、

我們就可以為系籃爭取好的名次了、

我們就可以為大四學長留下美好回憶了。

但如今,什麼都沒了......


5/16,星期五,下午5點,大孝館,對上地理系。

賽前看地理系的比賽,認為他們的致命傷是走步違例。

再加上他們的整體戰況,感覺,是一場可以贏的比賽。


誰知道,一開賽,裁判的哨聲一直響。

逼~~~!!!

逼~~~!!!

逼~~~!!!


不對阿,怎麼都是我們在犯規、在失誤。

阿地理系勒!?

吼~~

實在是忍不住了,大聲吼了一句:

「不要理裁判了啦!」

自己和其他人都嚇了一跳,因為怕被吹技術犯規。

可是沒有。

不過,就這樣,我整場都很氣。

但不是只有氣裁判,還有隊友,還有自己。

裁判問題是上半場。

我們問題是下半場。

而我氣的,都是平時練習的所氣的東西。

都說慢慢來,一球一球打,不要跟著別人的節奏走。

有用嗎?



此時的自己,

如果自己打掉,大家會覺得,小杰腦衝血了。

如果繼續提醒,繼續喊,那得看大家聽進去沒、做到沒。


還有防守,

看著我們一直留對方一步,也不壓迫,然後對手切入,過了就被過了。

這種感覺,我實在看不下去。

留對手一步,是沒錯。

但是,為什麼不嘗試給對手一些壓迫。

並不是說一定要抄球什麼的,但至少,不要讓對手覺得他自己可以很安心的運球吧。

然而,雖然我自己很貼對方,可能容易被過。

但有沒有想過,當對手要過你時,他需不需要花力氣、他需不需要思考他會不會被抄球?

這總比我們都很放心的給對手在那邊運球,然後讓他安心的傳來傳去的好吧?

所以當我聽到,「其實我們守的還可以」時,我無言了。



我承認我今天打的很差,非常差。

但我覺得,至少被我守到的對手,感覺一定不輕鬆。


還有籃板,這我實在是無法。

畢竟我不是扛禁區的,只是,當有機會搶到籃板時,當然還是要好好把握。

不過,今天的籃板球,也太誇張了吧!

感覺對方怎麼搶,怎麼有。

唉......

這......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另外,攻擊點的問題吧。

我在想,今天如果沒有小花,那我們會不會被剋蛋?

剋蛋是太誇張了,只是,這一直是我們的問題所在。

隊上有許多射手,但可惜的是,沒有發揮......



打了這些,或許會認為,我是輸球後,才在抱怨,才在批評。

但我說過,這些都是平常練習的問題。




呼,輸了這場之後,想了一些。

兩個戰術練了兩年,可以打成這樣,也實在是不容易。

系籃是有進步,默契。

我們自己,該不會也變成,只想比賽而已了吧,練球(的內容)呢?

控衛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掌控節奏?(那也要隊友做到吧?)

還有心態吧,先想想自己。

又或許,其實輸這場比賽,真的是我們技不如人?



這些問題,有沒有答案?

我不知道。

因為每個人的答案,或許會不同。



呼,今年系際盃,就這樣畫下句點。

大四的學長,大雄、康烜、土豆、瞇瞇眼。

真是不好意思了......沒給你們一個很棒的回憶。



或許這是個過度期吧,自己也該調適一下。

唉......只能把希望寄託在農院盃了。

加油吧,在農院盃拿個好看的成績。

土資系籃。




#對不起各位,我真的氣悶了。

#小健,可惜最後一擊沒進,但射手就是要繼續嘗試,加油!

上一篇:系際#廣告#十六

2008-05-18 21:21:13

別氣了
繼續加油吧!!!!!!

我們會ㄧ直支持你們
放手一搏唄

版主回應
恩恩~~ok的~~!!
謝謝哩~~!!
我們會加油的~~
我要快快樂樂的打球~~
悶悶的打球好不舒服= =&quot
2008-05-19 01:25:48
2008-05-18 11:47:42

不要洩氣

這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好好去練習
大三絕對是你們發光發熱的一年
我對你們有信心!

版主回應
恩,知道的......
我也希望我們能夠越來越強。
呵呵~~謝謝你呀~~來幫我們加油打氣~~
有馬奇歐的支持~~我們會更猛的~~!!

對了~~我現在換用無名嚕~~以後就可以直接連過去哩~~我有加好友喔~~!! 呵呵
2008-05-19 0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