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16:33:00

他真的很冷 - 【新上海灘】的黃曉明 III

親愛的小雅:

妳稱呼我傑克,那是把我引為哥兒們,傑克正高興,哪來的見怪?

看到妳的請求我啞然失笑,妳真不愧是明教教徒,教主的衷心粉絲,一牽一掛都在教主黃曉明身上,真真值得他頒給妳一級忠勳獎章了。只是我覺得妳真是天真活潑又美麗,竟然捨近求遠,明教裡現在難道沒有人知道黃曉明的生辰八字,將這八字交給一位有信譽的老師,再配合他的面相,妳想問什麼不都知道了嗎?

其實傑克在看到妳的請求之後,曾回頭去看過去的文章,我覺得當時我從朋友處聽來的東西應該都寫出來了,我並沒有刻意保留什麼。後來傑克又從其他的地方找到一些黃曉明過去的新聞,從他對事情的反應上來看,基本上都是印證我的朋友的說法。

傑克跟這位朋友是認識十幾年的好友,我們之間是真正情義相交的老戰友,過去曾一起走過很多風風雨雨,所以我對他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原則上他對黃曉明是讚譽有加,因為他的年紀並不大,可是他卻有很多人所沒有的沉穩。他的眼神裡有智慧的銳利,這表示一件事物來到他面前的時候,他會在很短的時間裡判斷出它的好壞,同時也知道怎麼去應對。這樣的特質出現在一個才30歲的年輕人的身上,實在難能可貴。以佛教的說法他是宿世有一定的修為,用白話的解釋就是他與生俱來有一定的智慧,不是一般的人。

傑克這位朋友說過他將來會像劉德華一般地紅,以明教教徒的身份來講小雅一定跟傑克一樣樂見它成真。只是以真正懂得手面相這種東西的人來說,世上的事情沒有固定不變的,當黃曉明越來越紅的時候,他一定也會遇見各式各樣的誘惑,傑克希望他能像現在一樣有自己的定見,不要改變這份特質。

傑克跟朋友喜歡黃曉明的原因可能跟小雅你們不太一樣,像傑克這把年紀的人看黃曉明是覺得很欣慰,年輕一輩的人裡面有這麼傑出的人才出現,真所謂「江山代有才人出」很高興,畢竟外型好而又能把持自己的人鳳毛麟角,能親眼看到這樣的人嶄露頭角真的是很安慰。只是傑克畢竟活到將近半百,深知保持初衷有多難,所以心中難免會想,但願他永遠忠於自己,不要為任何事物改變。這個也是所有喜歡黃曉明的人所衷心期盼的,小雅妳說對不對?

傑克自覺學問不精,底蘊不足,對於黃曉明所能講的就是這些了,小雅要是覺得不過癮,可別拿飛鏢射我!講到這裡我想起一件事,不知道小雅妳看過「鹿鼎記」沒有?主角韋小寶有一次想混進一個武林大會,這個武林大會是個全國性的反清運動聯盟,因為區域太廣,為了便於運作,便劃分為好幾個區域,各自有其成員跟領袖。但是會場中也有一些同情這個運動,但選擇不加入的人,他們以出席來表達精神上的支持,傑克就是屬於這種人。

傑克到了這個年紀喜歡某個人的話,會默默地注意著他的動向,而身邊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傑克在注意他。像小雅這樣遠赴橫店去看黃曉明,讓傑克感覺到年輕真好,好像我也被你們感染了那份熱情一樣。小雅可能不明白傑克這LKK的心情,但是傑克有一種感覺,教主英明,他會理解的。

最後祝明教日見茁壯,教運昌隆久長,教主萬歲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