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15:32:24

她來自高雄 II

親愛的葉小姐 :

看到妳說妳在就讀夜二技,很羨慕。我自認不是讀書的料,妳目前的成就是我考了兩次都達不到的目標。現在年華老去,更是不可能有這種體力跟耐力去追求更高的學歷,希望妳INJOY妳的學生生涯,替我過癮一下!

我寫部落格是受到另一個朋友的影響。

有一次,他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說有人跟他反應,你的部落格每天只有十幾個人,根本不熱門。他很性格地說他並不在乎自己的部落格每天有一萬人或者是一個人到訪,他只是想把一些心裡的東西一吐為快,現在網路盛行,每個人都有個網路日誌,因此他就利用它的便利,如此而已。喜歡他的人自然會跟他MATCH,不喜歡他的自然會離開,一點都不用勉強!看到他這麼瀟灑,讓我心有戚戚焉!然後隨即想到,這不就是網路日誌最初的精神所在嗎?妳看!有朋友真好,可以教學相長,可以讓你見賢思齊,可以讓你更謙虛,避免自己變成一個顧人怨的自大狂!

除了羨慕妳讀二技之外,我也很敬佩妳走入婚姻,這是另一個我不敢嘗試的東西。去愛一個人乃至決定跟他(她)廝守終身是很重大的決定,兩個人都要很努力的經營,它的難度在我看起來比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事業還難,由此可見傑克絕對不是什麼英雄好漢!身為妳的朋友,我只有祝你們百年好合。

我還有一個小小的期待,希望將來妳也會邀請我到妳的部落格看一看,別怕自己的文筆不好,也別怕自己肚子裡沒東西,只要你活著,你一定有些什麼感受是可以跟人家分享的。根據專家的說法,偶而跟別人講一講心裡的話是保持心理衛生的重要方法。而且根據我的經驗,文筆是練出來的,一旦妳開始寫,妳的文筆自然會越來越好!既然妳有生活上的感受,何不大方地秀出來?畢竟我們都是這麼開始的,妳當然也可以!

最後祝妳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PS : 我最近在看<書林>出版的【第二十個妻子】,反反覆覆看過來又看過去好幾次,還覺得意猶未盡。它是根據印度歷史上最出名的皇后身平所撰寫的小說,妳看過嗎?這麼一個智慧又美麗的女人她的故事已經變成印度文化寶貴的一部份。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強烈建議妳看一看,傑克推薦,品質有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