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0 19:52:49

國際級服務水準的Gmail

前兩天為了一件很急、很重要的事情,必須跟朋友用Email互相傳遞一些相片,我當時使用的是Yahoo奇摩的信箱,傳了幾次他總說沒收到,我心想一定是他給錯資料才會收不到!於是跟他反覆對了好幾次,也試了好幾次,始終不能成功。

用電子信箱傳送幾張照片,在現在這個網際網路無所不在的時代實在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可是現在這個簡單的事卻因為某個原因怎麼也做不到,我跟朋友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認為一定是人為的錯誤!情急之下我們開始互相指責對方,覺得都是對方的錯,到最後另一位朋友介入,用他的電子信箱傳送成功,可是我們好幾天都不願再討論這個話題。

過了兩天,心情比較平復之後總覺得這個事情有點蹊蹺,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傳送Email怎麼會搞成這樣?

於是我把自己常用的電子信箱包括PChome、Yahoo奇摩、蕃薯藤、Gmail跟大陸的新浪網信箱都拿來實際操作看看,結果讓我大出意料之外,台灣這邊的電子信箱只有PChome在傳出的速度較快,在收入方面全部都很慢,甚至收不到(我不確定是發信單位的問題還是收信的問題)!大陸的新浪網信箱也好不到哪裡,只有Gmail不論在發信或收信方面都很快,不愧是世界級的專業電子信箱。

這樣的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可是又是眼睜睜的事實,那些號稱多少GIGA的入口網站的電子信箱華而不實,連最簡單的傳遞訊息都效果不彰。而且這種現象是普遍如此,所以才更讓人難以置信!

我把這些狀況跟朋友解釋,他說如此說來就不能怪我們兩人,只是以後還會用到電子信箱,我們都認為還是改用Gmail吧!以前我曾寄推薦函給一些有需要的朋友,現在看來確實值得再推薦一次。請有興趣的人發信到以下的Email,我會為您寄上推薦函。


Gmail信箱:zeelandia200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