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20:53:00

美麗姐妹情

我的朋友小的時候在印尼長大,1960年代印尼發生排華運動,當時她便隨著父母移居到台灣,雖然發生過這樣的動亂,但是她對於小時候在印尼還是有許多美麗的回憶。

有一天,她忽然心血來潮跟我說起她對她姐姐的一段珍藏的回憶。

小的時候家道中落,家裡的經濟情況並不好,加上兄弟姐妹眾多,夾在中間不大不小的她並沒有得到父母真正的注意,於是她有點像隱形人一般地默默的一天天長大。
小時候在印尼她有過一位順序比她大兩號的姐姐,據她說這個姐姐從小就是個美人胚!不但人見人愛,父母更是寶貝的不得了,這個姐姐不但人長得好,性情也好。當同年齡的小孩都在嬉戲玩耍到處胡鬧,惹一堆麻煩的時候,她往往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從不曾讓父母為她操心。父母出身書香門第的家庭,對自己的孩子裡出了這麼一個秀外慧中的女兒自然是特別的疼愛,只要有好吃的好穿的都會第一個想到她。

但是我的朋友的情形就不太一樣了,雖然她明明是個女生,但是個性就跟男生一樣,小朋友們一旦聚在一起,很自然的就會推她作頭頭聽她的指揮。她會帶著一群蘿蔔頭遠征不知名的古堡探險,偷拔人家樹上的芒果,看不慣大人的行為時也會當面表達自己的意見,惹得父親拿著棍子在後面追著要打,她就逃到秘密的藏身處躲起來,直到天黑了母親才來把她找回家!
奇怪的是,這麼多的兄弟姐妹裡這個姐姐偏偏就喜歡跟她在一起,不管去到哪裡總是牽著她的手把她帶在身邊,像個小媽媽一樣的照顧她。小朋友來找他們玩的時候,姐姐並不加入遊戲,總是在旁邊看著他們玩,為她加油,幫她提點,好像只要我的朋友玩得開心她也就會跟著開心!

這個姐姐在九歲的時候發生嚴重的意外,一個不知道哪裡飛來的東西掉在她的頭上,傷勢嚴重到立刻被送到醫院急救!

意外發生後,她那對憂心如焚的父母日夜輪流守候著她,母親將家裡最營養的食物搜羅一空,煮成稀飯拿來餵她,希望她能夠早點好起來。兩天之後,她好像知道自己的時辰已到,要求正要拿稀飯餵她的母親先餵當時也守在她身邊的我的朋友,母親說回家就會餵她,讓這個姐姐先吃。這個一向玲瓏乖巧的姐姐卻堅持先餵妹妹,並且說我知道你們回去一定不會餵她吃,我要現在就看著你們餵她,否則我不吃!母親只好當場餵我的朋友吃給她看,當我的朋友一口食物還在嘴巴裡的時候,她的姐姐嘴角帶著微笑,頭往旁邊輕輕一撇離開了他們。雖然當時我的朋友才六七歲,她也知道這位最疼她的姐姐已經走了,當場哇哇大哭,幾天都不能停止!
她說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她這麼想念這位姐姐,卻從來沒有夢到過她?直到後來有人告訴她,人往生之後如果去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他的親人就是想夢都夢不到他了。她跟我說她覺得她的姐姐只是來跟她相認一下,了了心願便離開了這裡!

長大之後,生活裡的悲歡離合人情冷暖,常讓她懷念起小時候這段真摯的親情,還有那個在她的心裡留著美好感受的典型!

看到這個故事裡的倆姐妹,您會不會跟我一樣久久感動不已?進而去想到應該多珍惜自己身邊美好的人跟事!

上一篇:紅潮 2006

下一篇:土匪頭子劉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