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6:42:15Mr.Mary

四月五號(上)

大晴天,是個出遊的好日子,也是今天很棒的開頭。

今天的計畫,第一,十點多到花園家畫漫畫;第二,去桃園跟幫主會合,剪頭髮。

(所謂漫畫比賽,是以單格作業,換句話說,好比漫畫的扉頁)

自從畢業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花園了,心裡是有些期待啦。

出門前,媽媽裝了一袋太陽餅,說是要給媳婦(賣鬧,早就分手了)。我不得以,只好提著出門。

走在沒有路的巷子,花園家就在巷子的最深處,我打了通電話說我到了,在不遠處就聽見花園大喊:

”唉唷,高伯任留長頭髮耶!”

嗯......就以見面開頭第一句來說,算是很正常的反應。

到了她家,看到許多生面孔。

除了花園她弟&妹,還有小一(大概)的表妹;小五的表弟;國二的表妹。

還有,早就在花園網誌上看過的--甲胖!

甲胖有著一個很大的家(籠子),就位於客廳門口旁。

(甲胖是一隻香檳貂,嗯,牠是一隻貂。照片如下)



總之,這裡還是一樣,熟悉。

二話不說,我就開始裁紙(比賽有一個摸不著頭腦的規定,作品大小竟然只有A大小!?)

自動筆就緒之後,腦袋開始拼命運轉--

先是認為應該是要跟之前法治漫畫一樣,用ㄧ個耳熟能詳的故事(當然是跟主題環保有相關)來架構。

後來因為被甲胖的貂味擾亂我的腦袋,開始胡思亂想把甲胖當漫畫的主角。

接下來看著弟妹在玩wii,後來又教了花園的弟弟,還有她表弟轉筆。

(喔喔,想不到花園她弟蠻有慧根的!)

腦中開始有了一些想法。

1.漫畫不需要主角。

2.表達概念,從簡就好。

就這樣,構圖大致上為下:

中央是地球,還有一大片浩瀚銀河;兩隻手(一隻為嬰兒,一隻為成人)的手,比做攝影取景的手勢,再加上最有意義的標誌--回收標誌。

ok,就這樣吧!

於是我就開始著手化草稿。

先是以花園她弟的手指為範本,當作是嬰兒的手。

(她弟的手真的可以當作嬰兒的手指,各位有看過輪胎公司的輪胎人嗎?)

畫完草稿後,倒水,開始畫圖!

(中間過程,花園她的小姑、媽媽、奶奶進來了)

”胡媽媽好!”我不假思索地問好。

”嗯.......”花園欲言又止。

”沒關係啦,我本來就是胡媽媽呀!”花媽笑著說。

花媽跟我所想像的不一樣,在我心中,她應該是溫柔婉約,才能造就現在的花園呀呀呀呀!

不過,我想這樣的花媽,才是更能造就現在的花園吧!

(嗯,花園的爸媽在花園小時候離婚了,現在是由奶奶帶大,但並沒有隔代教養的問題。而且花爸、媽都會回來看自己的小孩,大致來說,算是幸福吧?)

好久沒畫水彩的我,不禁擔心功力會不會退步。

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起初,我先從嬰兒的手著手,淡淡的皮膚色刷上去,感覺不賴。

剛開始就很順利。

接下來,越補越怪,補到最後顏料都有點暈開來了。

花園的建議,再加上本人有點受不了這樣,於是又開始裁紙。

接下來,又畫了一樣的草稿,再修掉一些咱論的線條,作畫。

花園她弟不時來亂我,狂噹我,作人身攻擊。

我也不甘示弱的回敬他。

”你幹麻一直噹他?你要小心點喔,高伯任噹人你大概會哭出來。”花園對她她弟說。

嗯,後來我就撒的點謊言,善意的謊言。

”欸!胡成修,我記得你國小三年級就會打槍了吧?”

胡成修聽到之後,先是看了他姐花園一下,接下來就躲到奶奶房間。

過不久又出來,我又繼續說下去。

”你不知道十五歲之前的精液是用腦漿做的嗎?換句話說,打越多就越笨,你不覺得算數學時很慢嗎?”

”不會呀。”

顯然不夠虎爛,於是我開始催油門,加把勁說道。

”我聽說,有人流鼻涕,流了好幾個禮拜,發現不對勁,就是看醫生。診斷後發現流出來的不是鼻涕,是腦漿。(真人真事,絕無虎爛)”

花園她弟被虎的一愣一愣,眼看奏效後,馬上打完收工。

我真的很怕花園她弟以後不敢打槍,變成只會讀書的書呆子,真的很可怕。

我在奶奶房間聽到花媽和花園的說話內容。

”我打電話給王柏崴喔!”花媽豪爽的嚷著。

(王柏崴,花園現任男朋友,我們(三人)都是國中同班同學)

”好呀”花園不甘示弱。

我也被叫進來湊熱鬧。

嘟--

花媽跟王柏崴聊了一下,可以聽的出來,王柏崴被嚇得一愣一愣。這也難怪,遇到這麼怪的岳母真是奇哉怪也!

後來換我接手電話。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那個,她真的是胡雅媛的媽媽,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

說完,又把電話給花園。

”這樣說清楚,光明正大,就不會惹人(王柏崴)嫌疑呀!”花媽對我們說。

後來,聽說花媽”請”王柏崴到這裡來一趟,說是要見見女婿。

後來看到長髮的王柏崴。

嗯嗯,除了頭髮,還真沒有變。

(喔喔,竟然穿涼鞋見岳母!)

接下來,我們都被趕回屋裡,讓這對情侶敘舊。

(直接跳過作畫過程)

後來,花園大姑和大姑丈也來了。

(花園,事實並沒有那麼嚴重,我覺得大姑的確對妳和妳弟言語之間顯露出”偏頗”的感覺。但,大姑個性就是比較潑辣吧!假使下次她在罵妳!喔喔,叫她找我!)

後來,花園親戚齊聚一堂,開始吃起豆干來了。

(花園也幫我裝了一份)

大姑還稱讚我帶太陽餅來,很有禮貌。

後來還聽說,花園小姑以前是念工業設計,真是人不可貌相!

中午到了,午餐時間。

我被大姑叫飯廳吃飯。

菜色四菜一湯,很豐盛。唏哩呼嚕的我一下就吃完了。

肛溫吶!

吃飯時還聽著大姑、二姑、姑丈們互相調侃對方,真是有夠好笑的!

”小弟弟呀,胡雅園(花園)在學校會不會很會跟人家頂嘴?”

”會不會很髒?”

”會不會一直談戀愛(有點語病)?”

”你有沒有追過她?”

都是花園大姑問的。

以上問題,我的回答暫不公布。不,以後也不會公佈,我想,花園大概聽到我怎麼回答了吧?

吃飽後,開始上工。

最後最後,終於大功告成啦!

中間遇到許多困難,像是旁邊小鬼開始對我的水彩筆有興趣,把我調好的顏色混在一起。

不生氣、不生氣......

我邀了花園,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桃園。她回答好,於是就去換衣服了。

我們搭上公車,找到舒適的位置,開始聊起了天。

我們聊好多好多,彼此的高中老師、近況及其他同學的近況。

(話說,江翹,你還是一個樣。算了算了,祝你腿快點復原)

時間過的很快,一個小時的車程,馬上就到了站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