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22:07:42Mr.Mary

短篇小說【走在人生道路上 】

走在人生道路上

聽說,人死後靈魂會以生前最深刻的姿態呈現,並踏上無盡的旅途,遊蕩在黑暗之間……

「好痛苦啊……」坤耀用盡力氣發出微弱的氣音,看著窗外的落葉,坤耀想起了一些往事。

記得,那年我才八歲。

炙熱的夏天,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帶我去遊樂園。

我們嘗試過許多遊樂設施,爸爸每坐完都有誇張的反應,逗得我樂不可支。今天是我最快樂、最深刻的生日。

晚上,我和爸爸一起看著卡通人物的遊行,正是遊樂園的最最高潮。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仔細看著玩偶,彷彿掉入了童話世界。

爸爸看著我,永遠的慈祥臉孔。他問我今天開心嗎,我馬上回答,並咧開嘴擺出最燦爛的笑容回報。

「總有一天,人都會死……」我疑惑的看著爸爸,「但千萬不要怕、也不要抗拒,死不是最可怕的……」爸爸停頓了一下。

「可怕的是死前的等待。」爸爸說完後,表情又回復到平常和藹的樣子。

那一睌,是我最快樂、最深刻的生日……

兩年過後,爸爸就無緣無故的走了,沒錯,他死了。死因是肺癌。

直到現在,坤耀已經三十五歲,就在人生的高峰時,被宣告得了胃癌末期,為時已晚。

今天就是坤耀的死期,坤耀自己也很清楚,他的時間不多了。

「時間到了。」不知道哪來的聲音。

嗶──

儀器尖銳的聲音回蕩在空蕩蕩的病房。

坤耀的身體彷彿金蟬脫殼般,彎起身子,病房前方原本應該是白色的牆壁,現在卻變成一條寬廣的道路。

那邊的天空黑漆漆的一片,但仍可以看到在遠處的地平線,道路旁都是枯枝落葉。道路延伸到地平線的那一端。

坤耀可以感覺的到,他必須踏上旅途,直到完成旅程。

霎時,耳邊響起了熟悉的音樂。是當時遊行的交響曲,坤耀不自覺跟著音樂哼著。

道路旁突然出現一個遊行的行動表演舞台,舞台上不是可愛的卡通人物,而是一個個死氣沉沉的人在舞台上擺出各種僵硬的舞蹈。有的人戴著面具,有的人臉上抹著厚厚的小丑裝。

氣氛詭異,但隆重。

「踏上去吧!」又是那神秘的聲音。

坤耀站起來,慢慢走上為他停留的舞台。當他踏上去時,輪子又再度滾動,音樂也再度響起。

「爸,我來了。」坤耀。

隨後,舞台又慢慢朝那未知的道路上前進。

有人問,道路的那一端是什麼?我想,死後的世界好比另一個人生,另一端就是「未來」。

但,你我都應該知道,並沒有所謂的「未來」。


Li z ♡` 2008-04-05 17:46:21

為什麼看不懂= =
哈哈

版主回應
唉唷~越是難懂,又越要裝懂啊! 2008-04-05 21: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