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8:04:45Mr.Mary

喇叭花也有春天(4)下

4.

「那邊那兩個,不要講話啦。」老師說的是傳說中的班對柯哲和林姕潁,怎麼說是「傳說中」呢?其實是緋聞只是大家的口耳相傳,但經過我多天的觀察,這兩人一定有鬼!

被老師點到了兩人,除了尷尬的停止聊天之外,不久,又有默契的對看微笑。

「靠啊!柯哲真他媽的爽,才開學沒多久就有女朋友可以『那個』了。」我心裡暗自咒罵,既羨慕又忌妒啊!

之後,在賽中答案之後,虛榮心和厚臉皮互相發生化學反應,國文老師問的問題,我都主動發言,就算不是問我們問題,我依然「熱心地」幫老師接話,因為問的幾乎是白痴問題,只要肯翻翻老師給的重點,在腦中思考一下,答案馬上就跳在眼前了。

除了老師對我另眼相待的讚美與稍稍上課被打斷的不爽之外,其他同學卻發出對比很大的噓聲。

靠,我招誰惹誰?

我根本就沒做錯什麼?好吧,我承認我是愛出風頭,可是我沒有傷害任何人,就連法律也是在違反別人自由的狀況下,限制犯人的自由。我呢?出風頭犯錯了嗎?他們根本就是在忌妒我,好吧!我得坦承這樣想有點自戀,或許同學純粹覺得我只是很「吵」,這可笑的理由就可以作為排擠我的理由?

就因為這薄弱的理由,就可以簡單摧毀一個人的尊嚴?

這堂課馬上就到了尾聲,剩下十分鐘,我在老師給的紙張寫下黑板上的答案。

給左邊的同學改完之後,紙張上除了打勾之外,寫上了小小的紅字──

你還好吧?他們不過只是開開玩笑,不要當真喔。

我抬起頭,看著學姐溫柔的對著我微笑,剎那間,我好感動。終於,我不再是孤獨的,這班上還有一股清流。

順便介紹,學姊是我們班的同學,而不是學姊狹義的定義,但也不算是廣義的定義,怎麼說?那只是個綽號,原因即是簡單的重考生才有的特別綽號,學姊的本名叫做曾亦庭,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這份難能可貴的氣質,或許跟她重考留級有關係吧。

鐘聲的響起,打斷發呆看著廖婷婷的我,我站起來緩緩走出教室,下一節是數學課,而我是偉大的數學小老師,每堂課都必須去找數學老師,我拉著彭博勳一起去專任教室。

腦中不停重複播放著當時學姐給我的安慰紙條,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專任教室,老師正在改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