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4:27:46明智小五郎

封印再度

日文原名:封印再度(系列第五作)
偵探:犀川 創平 / 西之園 萌繪
職業:N大學(名古屋大學)工學院建築系副教授 / N大學工學院建築系三年級生
作者:森博嗣
出版社: 尖端‧出版日:2005.08. 


書封文案:

岐阜縣惠那市的望族—-香山家擁有「天地之瓢」和「無我之匣」兩樣傳家之寶。上鎖的「無我之匣」,它的鑰匙就在「天地之瓢」裡。但是鑰匙比壺口大上許多,根本無法取出。


個人書評 (2007-02-03)

這次的事件很”靜”,靜的很有禪味,從事件本身,密室,詭計,以至於死者與兇手,都有一種禪的意境在內,一種自然無我的禪意!所以在悟禪的過程中是有些悶的............

密室與兩件寶物及兇器之謎的破解,可以說是整篇最精彩之處,完全是順應自然而產生的,只是以一般人的常識,可能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因為我們想的太複雜了!

醫院不是應該全面禁煙嗎?為何犀川去的那家醫院的大廳可以抽煙?太奇怪了!


”我..........隔天起來躺在床上,”萌繪調整著呼吸選擇適合的詞句,臉已經紅透了o”犀川老師的床上o”

國枝桃子摘下眼鏡,雙手交叉在胸前o

”這樣啊o”國枝說著噗嗤地笑出來o”我就是喜歡妳的坦白,但是出了什麼差錯嗎?””

萌繪嘆了一口氣看著國枝桃子o

..........................引自本書某頁

香山家的紅雪楼所在處 岐阜県恵那郡明智町:大正村
香山家(紅雪楼)構想的MODEL?實際為『代官所陣屋跡』
香山家(紅雪楼)構想的原型

上一篇:詩般的殺意

下一篇:死亡幻術的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