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09:10:59〝Black Cat

轉*- 疼痛的雙眼,看什麼都帶傷 -*

心簾上已經留下你走後的足跡,不敢回望,
怕疼痛的雙眼,讀你時帶傷。

晚霞消失於視野,月華沒有掛在窗前。
坐在這寂靜的秋夜,對誰的思念在夜風中婆裟翩翩。
手中是一杯無糖咖啡,苦澀的讓我心悸,
就如此時的思念,
在一飲而盡後蔓延,苦澀的蔓延。

目光依舊銳利,以至再暗的夜都被穿透。
我能洞悉你在黑暗那邊的思想,
但我卻在懂你知你裡,疼痛的不能自己。
秋夜微涼,秋水望穿,伊人或者斯人,
在這苦澀的蔓延裡,任思念成行,
卻在被誰根植的無奈裡,不敢讓思念成活。
起點是千年之前,已經跋涉了多遠的路程,
已經填充了多寬的距離,只為這次重逢!
然而,
當你痴尋的腳步臨近,
我卻在無法洗去你的疲憊裡哀傷,
也無法為你在身體裡挪出空間而自責。
我的雙眼被你的愛刺疼,再看什麼都帶傷!

難道只能將你放逐在夢裡?
只能與你在虛無飄渺的世界裡走過那幽長的小巷?
只能與你在似真卻幻裡踩著湖邊的沙礫玩耍?
難道我們在夢中游弋的快樂不是真的?
難道今世沒有田園需要我們去開墾?
可為什麼那些從你筆峰下游走的詩篇,
那些在你未遇我之前的詩篇,
我會那麼熟悉,只看一遍就能倒背如流!

你一遍遍釋放著暗號,一次次揣測著我忽遠忽近的腳步。
你在我的無常變化裡,無怨堅忍!
在我無法無力更改的運命裡,你悄然隱退。
真是性格決定命運,我雖“只圖舊夢重來”
卻在現實的無奈裡,將你放逐到離我最遠的距離。

冗長的白日裡,你化作明媚的陽光,
讓我在自己給的陰冷裡取暖。
單調的夜晚,你又化作清風,拂過我的臉頰,
將淚痕拭去,繞我周身,吹散我憂郁的緒。
在我想你的時候,電話總能響起
,讓我相信世間的愛情可以歷久彌堅,
更讓我相信,心與心的默契是被拆散後的融合。
可是,沉夢被殘酷的現實喚醒,我不能放任腳步步你足痕,
只能眼睜睜看著你的眼神寫滿了失落!
可你不該,不該在失落後再強顏歡笑,
不該將淚水在我的背後拭去,你這樣的愛讓我受不起!

我在你給的愛裡受傷,淚腺已經干涸,
看著你委曲著自己,疼痛了我的雙眼,
不敢再與你對視,不敢再迎你目光,
因為,我看你時,帶著傷。
耳邊的晨鐘暮鼓,眼握的佛燈青蓮,
是我們多久修練中幾千次敲響、幾千次跪求。
而今,一切神明離我們遠去,
不再保佑虔誠的我們是否在今世重合。
只給了一個傾心的相遇,
就任歲月之河將孱弱的我們淹沒。
因為愛,才不敢抗爭,只能任湍急的河流,
將前世承約的執子之手衝散,讓你將愛情在過往中吟唱。


心簾上已經留下你走後的足跡,不敢回望,
怕疼痛的雙眼,讀你時帶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