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04:07:52黃長

海角88號

末日騎士降臨 一場淒風慘雨的浩劫在那一夜 無情的灌注在美麗的南台灣 災難的另一端 守在電視前關心的民眾 有多少是是當地人的家屬 有多少是曾經到過那被人情味感動的都市人 情何以堪 我當然不懂 上帝為何選上這片淨土 也許外星人正傳遞訊息吧 鏡頭的另一端 淚水 心寒 有苦難言 而大量的物資湧入 是否能拾起僅存的那麼一點同情 郭冠英說 人死了都死了 是ㄚ 又怎樣 馬小九說 我父親也死了 好一個前後呼應 我們常說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貴族高官 不懂的苦民所苦 相對於經歷過天災地變後的人們 我們捫心自問 是否能真正理性的思考這些人民需求或官僚體系的問題 有誰真正被上帝開了一個悲情的玩笑後 流離失所 或者只是隨著網路上的鄉民暴動 跟著輿論聞雞起舞 我一如往常 冷眼觀看街上形形色色的人 想像他們死去的以後 是不是比較好 想像他們平時怎麼背負文化包袱 衝出時代斷層 如何扛起社會壓力 甚至為了存在出賣了靈魂而阿諛奉承 苟且偷生 所謂的尊嚴 似乎被階級層層分化出高貴貧賤 然而 最能賴以維生的感情 也硬生生地被剝奪 到底還剩下什麼 也許 可憐到只剩下生活而已 拜託喔 有那麼嚴重嗎 操 當然沒有 當去年海角七號振奮人心時 我仍相信情感這東西 但如今 我也僅能心存些微希望努力的生活 對於未來 對於自己 展望整個台灣 時間會帶走一切的 不管好的 壞的 留下的 微笑的面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