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06:52:58掐你的屁股

畢業的夢想列車







夢想列車

 作詞:庭竹 
作曲:庭竹 
編曲:Lupo Groinig

已忘了純真的年代 即將要踏上另個旅程
不管有多少阻礙 有力量 像火車一樣拋開

沿路的風景 快速倒退 瞬間成雲煙
但每個鏡頭 都那麼珍貴 在陽光下飛馳

不在乎 有多少 的風沙 在前方 堆成一道牆
我只想 我只盼 在此刻 有你在身旁

不管風 不管霧 不管那天有多高 一定會到達
揮手告別從前 準備走向明天 我們奮力向前 踏上新的旅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面是想送給即將畢業的朋友們

 大學雖然才短短四年

但卻好想說:天啊!我終於要畢業了

是一種解脫學業的快樂、更是對未來茫然的恐慌

(可能是因為昨天得知2012世界要毀滅理論,導致如此感嘆 XD )




大學對我來說  是五年吧

這五年裡,發生了很多事情,真的是曲折百變

從一開始的學校,只因為閱讀笑傲江湖的任我行,太欣賞他直率的一面

我毅然決然地離開陽明山,最高學府的環境

就開始邁向應用中文系的命運




在中文系,真的認識到很多朋友、學長姊、社團朋友

每天一堆的中文課、可怕的文學概論、還有禮拜五早上0102的台灣歷史

都是要背背背背,但好險曾在法律系訓練過背功,哈

那時,還會跟斗六、碰碰夜晚去吃宵夜,順便找一下五百他們,消磨大一悠哉時光

那段日子,真的是我最清閒的時候

甚至還參加社團,練舞都練到天亮了,臉爛掉、頭髮掉光都無所謂了

也參予更多系學會的活動,我想培養我最多的就是希望種子組

如果問我:「你覺得你何時最像心中所想的大學生?」

我會毫不猶豫回答:「當然是在中文系!!!」



很意外的

在邁向二年級時,我竟然轉系成功了!!!!

那時候原本想像好的營隊、希望種子、社團、朋友圈......

瞬間我就要離開這裡....轉去台北的傳播學院

在這裡,每天都是在乘坐太空梭過日子

日子,咻~  一下就不見了

陪伴我們的是一堆報告、大傳講座等等

那時候好感謝二丁的同學,待我們非常好

讓我們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融入傳院的生活步調

但好景不常.....家裡發生意外性的變革

休學、復學,在我的人生中又多了一次經驗

中間真的很感謝呂老師,我真的是現在想起來都會想哭

如果沒有那一通電話,我的生命可以就只是路邊攤販而已


 
很幸運的,回校園的第一天

竟然有資格可以參予傳院啦啦的比賽

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認識更多朋友

最令人值得作紀念的就是 獲得二連霸的殊榮 hahahaha

然後就立刻要媒體實務六人小組、分系

綜觀上述,大二的生活根本每天有事情

差點忘了,還有新聞英


 

 分系後的暑假

我想是每一位傳院人都會經過的時光

實習......

實習是一種命運,有的好、有的爛

我遇到很好的實習公司

真的會把他們當作自己很重要的長輩

遇到困難,都會想聽她們的建議

在活動執行也學到很多
 


大三分系

又是另外一個求學生涯的轉捩點

認識了一群真的很棒的朋友

個性好玩又有趣

但卻有一堆報告、比賽等著我們

還有媒體實務、跑新聞、跑專題

每天朋友們的見面都會問候一下:「你現在幾則新聞了?幾則專題了?提案了嗎?」

大三的回顧就是每天都在忙,忙到疲乏為止,還是要繼續忙,沒理由休息

慶幸的

大三下,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執行畢業製作

說真的,有你們真的令我很安心




接著進入大學生涯的尾聲

每一天都在忙畢業製作

雖然都是忙,但卻忙得有笑有淚

大家感情越來越好

但也看出對方的醜態

美女都變平凡人了!!!!

但我們卻因為這場畢業製作

更懂得自己專長

更了解自己的優勢

更確信自己可以朝哪個領域發展

我想這不但是完成一份大型報告,更是肯定自我的一個最佳方式

很感謝指導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們

最後,也不負眾望得到肯定的掌聲



我想我能夠繼續上大學

真的要感謝身邊的每一位貴人

銘傳的師長、捐助獎助學金的學姊、還有業界遇到的貴人

很多很多都是我值得感謝的人

最後,身邊這群陪伴我走過來的朋友

你們都是在我最潦倒的時候,扶我起來的朋友

難善詞彙,只能說我真的很感謝、感恩、感激你們!



在看到自己穿上畢業學士服後

自己發現

這黑袍戴著許多意義

沒有那些貴人、師長、長輩、朋友......

那我就不會待在畢業紀念冊裡




未來的大四下

希望能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不管是結局

總之一定要把它弄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