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21:19:59麟竣

錢仙-2

第二次的錢仙經驗‧‧‧‧‧‧

地點:彰化田中
時間:本人於軍中第一次下基地時

那天是個下雨的夜晚,我們的軍隊行進於一個廢棄多時的四合院旁紮營,那時我才剛下部隊幾天,身掛二兵的菜鳥;因為師父是連長的傳令,很自然我也緊跟著他學學如何做話務,如何保養通訊裝備;那時雖然連長放任老兵欺壓新兵,由於師父待我不錯,又是連上數一數二的老兵,所以與連上學長雖然有許多事是要“代勞”(事實上是被ㄠ),一時也還算平順。但在連長英明的領導之下,老兵不欺侮新兵是絕對不可能!

廢棄的四合院中央有張桌子,雖然滿佈沙土及塵埃,但拍拍打打總還是可以用的;桌子旁有幾塊較大的石頭,看來似乎是當椅子使用的,在雨水的沖洗下,看來要用應該也沒問題。

雨───終於暫停,連長當然找舒適的地方納涼,所以坐著石頭靠著桌子,連長好像對連上遺失了一筆錢,雖然之前連上玩過“大地震”(軍隊中為找失物將每個房間、每件毛毯、每個背包、每件衣物甚至是襪子全部搜查的行為),卻一無所獲的事又想將起來,而在旁的我們(學長、師父、士官長等)只是表示不明白,最後,連長做了明確而肯定的一個結論:「有鬼!」提到這個字眼,大家又開始興趣濃厚,開始訴說或看過或聽過的故事,我雖為菜鳥,當時也勾起專科二年級時的一段回憶(錢仙),在大家都沒親自經歷過的一群中,似乎我顯得相當特別;當我禁不住將經驗告知在場眾人之後,我開始後悔了;連長露出懷疑的眼光,淡淡說了一句:「嘿!我們正好有個問題沒有解決!」,不錯!那筆錢還沒有找到!

連長以───為了要証明我說的是實話,又要解決此問題,遂對我下令,要我玩錢仙給大家看;一個人,整個遊戲由我一個人來!雖然發過決不再玩“仙”類遊戲的誓,但在此時,面臨兩難,因為如果說不玩,連長可以選擇不信,灌我個「妖言惑眾」、「違抗命令之罪」;於下基地期間,這種行為小可以關禁閉,大可以判軍法;但如果在玩“仙”期間有個意外閃失,後果將由我一人承擔,至於後果是啥?我連想也不敢想;於是,我選擇了再試一次的決定,除此之外,亦無它法;「禍從口出」,真乃金玉良言!!
依照「錢仙法則」(請參閱錢仙一文),請下仙後───我真不敢相信,我一個人於5秒內竟然請到了錢仙,那也就明白的說:那兒附近是有「一堆朋友」存在,想到此,心中涼了半節,還要玩下去嗎?還要玩下去嗎?還要玩下去嗎?‧‧‧‧‧‧軍令在上焉敢不從,只是要問那比筆錢吧?那快問完快收工,心意已決,將要如此做時───「片笑野!」,一個學長開始大叫,然後指指點點說我在做假,「天!你何不下來玩玩看?」,心中雖然如此想,但說出來必挨巴掌無疑!越鬧起鬨的人越多;突然士官長將紙抽走,並揉成一團丟到旁邊去;連長「哼!」了一聲,將桌踢翻,硬幣掉落於地上;空白了!我只覺得腦中一片空白!時間仿彿過的很慢‧‧‧‧‧‧‧終於我聽到連長和士官長說了一聲:「喔?小蜜蜂來了?」(小蜜蜂即是路邊小販,以賣黑輪、米血等為主,由於軍隊到那便到那賣,因而稱為小蜜蜂),一個屬名「董涼」的老蜜蜂來了!吸引連長及學長、士官長及師父,當然我這個菜鳥是沒資格打蜜蜂的,終於,他們圍到我們的老朋友───「董涼」這隻蜂身邊去了!

不!這絕對不是一個遊戲!是一個騙局!一個為了要污辱錢仙而設的騙局!而招來錢仙任人污辱的是我───一個死不足惜的陣前小卒。我無助、惶恐,趁大家散去,只剩下我時,以發抖的手撿起被揉成一團的紙張,擺好桌子,再將紙重新撲平於桌上,拾起地上的銅板,心中想著:「遊戲該結束了!我很抱歉!希望您諒解,若肯原諒我,請回本位退去。」很幸運,錢仙並不計較甚麼就離去了。但一個高興而來,被污辱而敗興而歸的“人”,做出的舉動能如此輕易相信嗎?

解答很快就明白,第二天,督導官突然來督導戰備。對砲兵而言,通訊是相當重要的,可惜的是我連通訊裝備(無線電)乃全營之最爛,不但年代比別連上的長久沒更新外,狀況百出當然也就不在話下,加上那次下基地時,無線電之電池供應不足,所以電量較充足的電池均由師父攜帶,因為他是連長話務;但這對於將接手無線電通訊的我而言,實是沉重的壓力。

督導官走到我面前,當時我所背負的通訊器只能收不能發(收發銷耗電力1:9)我只有一個感覺:準備進禁閉室報到!因為絕不可說通訊官無能而調配不足阿!
就在督導官拿取我的話筒與先前出發的連,聯絡以求是否能通時,我幾乎算定了連長推懈責任的反應、戰情官記缺失的態度、我被送禁閉室的情景‧‧‧‧‧‧但很奇怪,只見督導官在那通約5分鐘之久,並不曾間斷過!我滿頭霧水???是啥情形?只在督導官滿意離開後,我試了又試,沒錯!真的無法發出阿!那麼是我運氣好囉?可是運氣好又怎麼會碰到這種連長?莫非是‧‧‧‧‧‧?但我一直不想去承認這個事實,卻又不得不承認;一股感動猶然而生,但至今仍無法確定其緣由。

「連長要我來問你錢仙是不是真的!」,我師父走來並提出這個問題;我那次是完全肯定的回答他!至此後沒再發生啥事了,但往後一旦事情與我有關,連長必定以此做為諷刺我的話;直到因為我同梯弟兄因連上不慎而喪生,追究責任連長遭調離本連,此事才告結束。

請相信「錢仙」是善良的!

上一篇:錢仙-1

下一篇:軍中至友

雪天 2007-04-11 21:35:45

很好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