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05:37:16brownq3kn6b8

72歲秦漢仍英挺 身邊老伴只剩…

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紀念作品回顧展日前舉辦,久未露面的秦漢,為了昔日合作夥伴,闊別近10年才公開現身,提到劉立立在病榻中時,並未前往探視,秦漢不諱言坦承:「我就是這麼差勁的人,是個膽小鬼,比較孤僻,可能我也比較懶,關心就放在心裡吧。」

劉立立一生為影視奉獻心力超過40年,合作過的大牌演員眾多,秦漢、徐乃麟、翁家明、黃文豪、趙永信、李天柱、江祖平、林煒等都到場,看到過去影片播出,回憶湧上心頭。72歲秦漢過去與秦祥林、林青霞、林鳳嬌締造「二秦二林」時代,秦漢斯文帥氣深情形象深植人心,和劉立立的結緣,他說應該是電影「一顆紅豆」,印象中劉立立是拍到吊點滴仍繼續拍的導演,拍電視劇「庭院深深」火場戲時,還因身上被潑煤油,秦漢差點被燒死。

秦漢今年升格當爺爺含飴弄孫,兒子孫國豪的女兒才3個月大,他叫小孫女「小不隆冬」,平常會學猴子「亂講一通」,小Baby長得像誰?他笑:「不知道耶,像孫國豪吧。」難得露面,他坦言最近生活一如往常,打籃球當運動,家裡依然是答錄機,還是沒有手機,他說:「因為我很怕電話鈴聲。」秦漢年過70,人生才開始,身材仍維持英挺,被問到身邊有伴嗎?他笑:「現在……有一顆籃球。」

徐乃麟和導演劉立立合作第一部戲就是「庭院深深」,演出劉雪華在國外時的男朋友角色,被虧是「秦漢的情敵」,他笑:「我什麼咖啦!不敢說情敵。」提到和劉導合作印象,徐乃麟:「她最疼我,當時戲劇、主持兩邊輒,她都會幫我趕,每次都說先拍『乃乃』啦,連吃飯也是,都說『乃乃』先來,真的幫我很多。」

翁家明、俞小凡則拍攝劉立立執導「望夫崖」定情,俞小凡因拍過「婉君」,劉立立暱稱她「碗粿」,看到翁家明就叫「碗粿的老公」;任賢齊當年以歌手入行,1992年人生第一部戲就是拍攝劉立立執導「意難忘」,他出席劉立立作品回顧展,提到過往點滴,透露當時到劉立立辦公室試鏡,一見面雙方打撲克牌,任賢齊還大笑指對方:「被我打槍!」沒想到劉導當下決定他演眷村衝動性格小子,後來他才知道「劉立立」是女導演。

#MUTUAL_CDr.Cink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