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10:53:45Brown Bear

Emotional Eater 情緒的影響就亂吃的人

專家說百分之75的人肥胖的原因是因為受情緒的影響就亂吃,就算不餓也會吃,造成暴飲暴食的幾個情緒的因素有壓力、憂鬱、憤怒、厭煩、寂寞、沮喪、焦慮。受情緒影響亂吃的人,常用食物來幫助自己度過這些負面的情緒,有些人太過於依賴食物,就會飲食過量,造成肥胖。

我發現自己除了這些負面的情緒會影響飲食之外,開心的時候也喜歡吃東西,所以要瘦就很不容易,後來發現要瘦的健康的最好方式是擺脫依賴食物來面對壓力或負面情緒的習慣,有人曾問過我,你把食物當作是神嗎?你依賴食物來幫你面對人生的問題嗎?聽到時覺得那個朋友有點莫名奇妙,可是後來想想,我是太依賴食物了...甚至連腸胃都弄壞了,因為常常吃很多,弄得胃的賁門鬆了,常會胃酸到流。

後來我終於找到回歸正常飲食的方法
第一、找其他方式讓自己保持好心情,我覺的禱告對我來說很有用,可以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情緒轉移,當自己的想法改變時,生氣或沮喪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
第二、按照中醫師的指示,會引起胃酸過多食物,不要吃或少吃,我因為胃酸倒流的關係減少吃甜食、發酵的東西和薯類,結果胃脹氣減少了,也輕鬆甩掉幾公斤。
第三、有事情要忙時,就轉換想法,當做這些工作是來幫自己減肥,不要去想食物的好幫手,自然就不會因為壓力大而暴飲暴食。
第四、在家中準備吃不胖的食物,蒟蒻現在是我的好朋友,做魯肉或煮味增湯,它都是主角,煮越久越好吃,我們家兩個寶寶也都很喜歡,便便也很順暢喔,因為蒟蒻是高纖食品。蘇打餅乾也是很好的抗胃酸食物。

現在只剩下培養運動的習慣了...好想在今年聖誕節穿上小禮服去參加party喔...


Are You an Emotional Eater?
原文來自http://exercise.about.com/cs/nutrition/a/emotionaleating.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