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7:57:31二哥

禽流感







 

       禽流感

 

    每當媒體開始報導禽流感的疫情時,養雞業者又要開始擔心了。其實一般百姓更是憂心!此時政府相關單位就會說明,並加強疫情之控管,但媒體卻會大肆報導,包括談話性節目,講了一大堆很誇大的內容,其中非專業人士更是厲害,說得頭頭是道!

 

    這幾年只要台灣媒體有報導相關禽流感的新聞時,不論發生在何處,國外也好,國內也好,最終的受害者都是雞農。因為消費者的資訊大部分都是從媒體得來,對的,錯的,誇大的,沒有根據的,一下子塞到腦子裡,只有一個結論!不買,不吃家禽相關食物就沒事了。

 

    其實台灣根本未發生過禽傳人的事件,之前大部分家禽的病例均為低病源較多。而且相關單位一直以來都有在監控與防範。消費者大可不必因噎廢食。

 

    了解並購買安全的產品才是消費者應做的功課。以下的建議提供給朋友們購買安全家禽產品做參考:

 

    1安全屠宰證---有防檢局的屠宰證明章,屠宰流程符合政府訂定的相關法規

                               ,並有獸醫師把關檢驗。

 

    2急速冷凍保鮮---減少病菌滋生。

 

    3來源有標示---有品牌,有認證,有公司行號可追查。

 

    4牧場資訊---有合法的牧場,並提供透明資訊隨時可讓消費者查詢。

   

 

    注意以上幾項購買重點,相信朋友們一定可以安心的購買並享用家禽相關產品,同時更可以鼓勵用心去生產健康與安全家禽的農民。

阿哲 2013-04-05 12:48:50

購買合格的品牌雞,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版主回應
當然囉! 2013-04-10 19: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