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17:25:03布小克望

嗯,

回到屏東的第九天
如同預期般的
見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
辦完了一直拖著的出國事宜
因為沒有時間逛街採買於是拼了命的網路購物
還有緩慢的打包著打包
及在家多待一天就會多聽一點的媽媽的叨念
一切
如同預期般的進行著
明天
就要上飛機了
離開
好像我永遠不會回來了一樣
說再見的語調相較於往昔是不同了

我沒有太雀躍
也不能用異常冷靜來形容
就像這一切已經是計畫很久下一步要踏的步伐了
即使有點害怕這個形容詞佔的比例隨著時日增加而漸漸的升高
也不能後悔了
畢竟
好像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幹麻
其實搔了半天的頭還是想不出來自己到底要幹麻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所以
我倒是花了許多時間看著穿梭在我眼前的人來人往
認真聽著人來人往間的字字句句
咀嚼著帶著某種情感的笑容
和告訴自己我一定要牢牢記住你看著我的這雙眼神

老爸這輩子學會用手機打的第一通簡訊寫著”Brook我愛妳”
83歲的爺爺在離別前為孫女煮了兩次午餐時間的乾拌麵
明明是我出國但老媽卻比我緊張為我忙忙碌碌的那個背影
快要跟黑貓宅即便變成好朋友的我親愛的姊姊
從台中回來剛下國光號就看見兩個等著我的女孩
麥當勞的早餐約會和一間只能做一份青醬義大利麵的珍重再見
很漂亮的卡片和妳們洋洋灑灑留下的祝福話語
85度C的美式熱咖啡和閃閃發光的十字架項鍊
還有妳特地去媽祖廟為我求的平安符
我是怎麼了
竟然還會常常覺得很孤單
真是
太愛演戲了


每個人都對我有所交代
媽媽說不要把每個人當好人
爸爸說一個禮拜要打一次電話回來
爺爺說人們說話百分之三十是謊言但對人還是要尊重且誠懇
姊姊說不能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那個人
朋朋友友們說勇敢去吧但一定要平安的活著回來
你們啊
怎麼這麼可愛

本來早就打定主意要一個人去搭飛機
後來媽媽說要陪我去
她說她要去淚灑機場
天哪
這種有人落淚的場面我最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因為我也會跟著哭可我又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哭


再兩天
我就要見到那個讓我等了五個月的人了
想像過好多好多再見到他第一件事情我要做什麼的畫面
像拍電影般遠遠的開始狂奔然後跳到他身上用力的親吻一下
但我能想像到時應該是彆扭著於是不斷傻笑然後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機率居高



我會好好的
即使還是偶爾會難過或著又偷偷流淚了
我會好好的

我會好好的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