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02:59:30小Y

you are not forever

如果是習慣小Y寫東西的快樂(?)風格,或是只喜歡開心情節的朋友

慎入


---------------------------------------------------------------------

1.

「那是當然,因為你橘慶太根本就沒愛過任何人!!!」

用力地吼出來後,那種彷彿又有東西崩解的感覺卻始終沒從我心頭散去,濃濃地更加湧上的是鬱悶

手裡的雜誌被用力地扯開,亂七八糟的散落一地

涼平蒼白著臉蹲在地下撿雜誌,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一句都沒有

又能說什麼呢?

要他醒醒不要再受橘慶太的欺騙?要他不要再無知地沉論在根本是虛幻的愛情中?

我又能說什麼?

「涼…」

涼平瘦弱的肩膀明顯地發顫

我真的弄不清楚現在自己到底在做些什麼


2.

然後龍一記得曾經是這樣的

龍一記得曾經自己也那麼高興過

暗自竊喜著,偷偷興奮著

一個眼神一個懷抱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做緒方龍一的傻瓜

他很傻很傻的,以為自己是特別的


3.

秋天的東京,其實天氣已經很涼了

我趴在車窗上,聽著歌

外國主唱嘶吼的歌聲重重地像是要撞進靈魂深處

我常常會想,或許…或許被這樣給撕裂,然後再也隱藏不住什麼…

「龍一君…」

經紀人在叫我。也難怪,涼平的眼睛紅腫著,一看就是哭過的樣子

「龍一…」

耳機裡換上的歌跟這次叫名字的聲音是同一個,我煩躁地關掉音樂,乖乖地坐回座位

「ね,龍一是不是生氣啦」

坂口先生頻頻從後照鏡裡看著我們倆人

「是在生氣我跟涼平拍的親密照嗎?」

涼平的身子往椅背內縮了起來,肩膀一顫一顫的,或許…或許是又哭了?

「不要生氣了嘛,龍一~」

修長的手指在我衣領處滑動,一挑一挑地摩過頸間

是順著血管地,曖昧而輕佻

「下次換我們倆也來拍嘛~」

我想我也在發抖

這是在幹什麼?你橘慶太到底想要幹什麼?!

一把推開慶太,我聽見我的嗓音變得尖銳刺耳

「下車!下車!我要下車!!!」

寂寥的夜空似乎有地方破碎了


4.

「你有一個習慣耶,慶太」

低頭吃著烏龍麵的少年含糊地出了聲算是回應

「你習慣拍照時身子側向右邊」

「但是Live時又老是往我左邊這邊看」

少年放下筷子笑了,曖昧地笑了

「NO~NO,龍一,那不是習慣,那是我刻意這麼做的」


5.

從架子上拿下泡芙的時候,我突然想起

聽說是有這種偏方的,女孩子會在傷心的時候,買很多甜的大吃大喝,尤其是失戀時…

失戀?!

我為自己腦中閃過的這個詞彙感到好笑

可袋子裡卻是沉甸甸,裝著很多很多…

或許叫做傷心的東西…

從便利商店回家的途中,我看著在月光下孤單拉長的影子

大步大步地走,但秋天的風毫不留情灌進我的衣領裡

很冷很冷…

我還是不爭氣地想了

如果那個人會在我家的門口等著

如果你能在我的家門口等著

我可以原諒一切的

沒錯,我可以忘記所有的一切

如果你能夠等著我

你知道嗎?

慶太…


6.

「哦哦~我看到了!龍一的手機裡好多我的照片耶!」

「笨蛋!笨蛋!不要亂拿我的手機啦~」

有著小虎牙的少年著急了

「噯~龍一啊」

又是那樣曖昧的笑

「其實你喜歡我對吧」


7.

電視上,不斷不斷重複播放在歷年來的演唱會內容

突然我有股衝動想把整個機器摔壞

不想聽到…不想再聽到他的歌聲

我把自己緊緊地環住,緊緊地抱住,縮在冰冷的魚缸旁邊,輕輕地把臉靠著玻璃

一條橘色的小魚浮在水面上

小小的波浪,小小的氣泡

我的心酸澀得幾乎麻木

因為已經太痛太痛…

好像再也…再也承受不了任何的現實

沒有出口…

心臟悶痛得彷彿下一秒就要死去

鬱悶轉成了悲傷

好多好多的鬱悶,變成了好多好多的悲傷

沒有愛上就好了…

如果沒有愛上的話…

什麼也嘶喊不出,繃緊了身體卻還是發出哀鳴

只能無聲地…無聲地哭著…


7.

「她們好像很喜歡這樣耶」

「你聽見我剛剛摟住涼的時候,她們發出多大的尖叫聲嗎?」

沒有發現懷中少年臉色的蒼白,他笑得很開心

「好有趣唷~」


8.

龍一記得有一首歌,他總是把他的歌詞聽成

you are not forever…

you are not forever…

「龍一~等下的節目我要抱抱唷」

他看見慶太俏皮地對自己眨眨眼

龍一突然笑了起來

淺淺地,只勾起了淺淺地笑意

然後他低頭

刪去了手機裡最後一張慶太的照片


9.

yes , you are not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