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0 01:44:21嫁給牧羊人

L''odeur; An odor; 氣味

我為乾淨的房間和乾淨的心情
點上希臘餐廳的琉璃線香
據說可以平衡興奮神經

這房間多重的混雜著
線香帶來的清新氣味
屬於夏天的冷氣機氣味
紅色指甲油稍嫌刺鼻的氣味


擦肩而過總會在身後留下一點什麼
例如留下好的氣味
無奈並沒有留下了解的慾望
也許會擦著前任女友當成禮物的香水
也許是基於好奇偷了一點專櫃上試用品
比起前味
後味是更迷人的
如同回憶
激情褪了卻更美

這讓我想起了
電影院裡靠在你肩上
衣服上那股溫暖的棉絮的氣味
是一種淡淡的洗衣精的氣味

另一個你
後座的我會在外套上找到氣味
是我不喜歡的濃烈的香水味
然而濃烈的屬於你的香水味卻讓我嗅覺洗腦了
我甚至在幾天後的火車車廂找尋到那股氣味

我會在走出游泳池的泳客身後
嗅到游泳池中的消毒水夾雜著洗髮精的氣味
然後我驚嘆 Ah!C'est l'ete
是否我該跟從你的腳步
我會想起國中時期曾經和同學騎了二十分鐘的腳踏車
然後抵達一個擁有大型滑水道的游泳池
一群人將近玩了上百次
回憶是單獨的且哪有青春再騎上腳踏車呢

我會在打開的電梯門中
嗅到上一個人留下的氣味
上班族男子的髮油
中年婦女習慣噴上的香水
甚至是帶回晚餐的食物






如果一種氣味能述說一段故事
那在每次懷念起那段回憶時
是否一樣能找回
那曾經讓我迷戀的氣味





未來的男孩將會帶著什麼氣味

我甚至希望
我能以我的氣味佔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