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3:14:03Brighton

30. 三振壞總裁

如果我們把愛情當作行銷的工作來看,我想也是很有趣的。

一如我日常的工作,總要想辦法創造商品的價值,或者說,營造商品的價值。

昨天在地鐵車上,旁邊站了一位看書的美眉。

打扮有點嘻哈,但外表卻是文靜清秀的模樣。

讓我好奇的其實不是外在,而是她手中約莫看完的書,書的名稱叫做:「壞經理」

就是那種封面是夢幻圖畫(以明星為臨摩對象的水彩畫),作者筆名總要跟著夢幻的那種。

我很好奇,是怎樣的內容,會讓這麼多女生(連嘻哈女仔)都為之傾倒呢?

於是,我回到家裡附近的小七買了本49元的「三振壞總裁」少女小書來看看,到底是甚麼魔力?(其實是在想,如果我有能力的話也可以來寫看看,搞不好可以多賺些外快XD)

封底的警語,我想應該就可以先說明內容了:「本書為調劑身心用,請勿沉迷而荒廢學業,休閒與課業並重才是王道!」

...這,看起來遠比男人購買X片來得嚴重了吧,男生頂多寫未成年不得購買而已,看到這樣的警告,我覺得立法院應該也要加註一下未成年不得購買可能比較安全。

我想,任何賣座的劇本一定要有衝突和對立,沒有掙扎和矛盾,似乎就無法顯現出人的多面性,更別說有甚麼看頭了吧。

看完該小書以後的"TOP 10 MUST"是:

1.一定要帥(否則也要很有個性,不,應該是超有個性)
2.一定要多金(否則也要是很多金,或超級多金)
3.一定有社會地位差距(可能相對高很多或低很多)
4.一定要有小三或者前男友的介入,而且前男友一定是自己無法忘懷的(不然就不會有衝突了)
5.一定要有誤會,不管是對方的誤會,或者自己的誤會(同上點),這樣雙方才會有"壞"這個因素存在,畢竟我沒看過佛教或基督教會出這類的書籍
6.一定要改變些甚麼,就像總裁表面冷酷,但為了女主角,總會變得溫柔;或者像女主角,本來外表穿著專業嚴肅,但在男主角面前,卻願意穿上細肩帶禮服
7.一定要有人流血,如果不這樣,劇情就無法產生那種:為什麼他那樣,妳還會心疼他之類的衝突
8.一定要姓名很夢幻,例如不可能會姓林王之類的,一定要姓藍(我猜這個姓在此類小說中的佔比應該會超過60%吧),名字要有甚麼妍/采/婕等等的
9.一定要有激情的場景(聽女性朋友說,這才應該是The only reason to buy?),大部分是用形容辭,例如纏繞/衣服不小心濕透(其實這個男生也愛吧:P)/屬於(這個應該也很重要吧,也許是心理安全感因素)...等等
10.一定會有王子與公主的美好結局,否則就很少人會買了

人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其實這句話是錯的,或者說,不完整的。

應該改成,男人不可以對我太壞,但也不可以讓別的女人愛,這樣嗎。

我們總期望一個美好,就像男生總希望美女能多青睞的意思是一樣的,只是女生可能希望不只帥,錢多一點是更好了。所謂的「美人心機」,會不會是這個意思呢?

簡單的劇情,卻可以瞭解一部分女生的期望。

我們總在幻想中,滿足人生永遠無法滿足的一切。

還真的很有趣呢,連我也想動筆來寫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