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12:01:110

sunrise and moonlight

從未離開過,我的青春。

 

只要聽著五月天過去的搖滾,那些不可抹滅的過往熱血就永遠不會停止沸騰,或許你看我,冷漠、冷靜、冷情、冷淡,是這個世界現實與我夢想的落差造成的後遺症,但我知道,在淡定中有勇往直前的衝勁,只要給我一個正確的方向,一個我所認同的著力點,哪怕是舉起全世界,征服全宇宙我都有這樣的野心與信心去克服所有困難。

 

容貌會改變、年華會逝去、冰山會崩解、青山會塌落,終有一天,無論任何生命都會有盡頭,我不知道我能活多久,但求至少在我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知道我在追求什麼、我知道有什麼值得我繼續呼吸、我知道我自己是誰、我知道我的——未來不只是一場夢。

 

或許會有人認為,在我這個年紀還談夢想,是否有些奢侈,畢竟我已經不是十八歲、二十歲、二十四歲,而是結結實實的二十八歲,我只想說,年齡只是個數字,我活著,並且怎樣活著,用什麼方式看世界,對這個世界有什麼看法、又用什麼方式參與這個世界才是重點。

 

直到現在仍抱持這樣想法的我,不禁要給自己一個拳頭,烙在左胸上。我很任性,因為我尚未長大,我一直是個孩子,我唯一的成長,是我了解並且願意承認自己究竟是怎樣的想法。

 

人生像是一輛雲霄飛車,走在社會鋪設的軌道上,可是當我還無法控制自己的車輛時,卻已經看到有許多不走在普羅大眾中的飛車群,我看到好多好多不同的軌道,好多好多不一樣的車輛,所以當我有力量、有智慧將我的雲霄飛車操縱時,我從不覺得人生只有唯一的路。

 

原來,我也要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了,不再遲疑、不再否定、不再搖擺、不再擾亂,不在於任何單一的道理、關鍵、緣由,在於我明白了只屬於我的奧秘,經歷幾千次數不清的撞擊與調整之後。

 

青春,從未離開過我。

 

噢,對了,我想順便感謝五月天讓我覺得,能懂中文與台語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這樣我才更會被他們的旋律和歌聲震動。

yisho 2012-08-04 23:30:42

你好,無意間看到你的網誌,文章的內容跟我的心起了共鳴。不知道你的奧秘是什麼,但我知道成熟並當個個完整的人,需要很勇敢。

版主回應
你好,是啊,這真的是一門課題,我用了很大的力氣與時間才能夠學習到,期許我們都能是更好的人:) 2012-08-12 00:5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