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9 23:17:38光明之湖

隨記

4/8
回新竹的前晚,本來將遺忘的夢卻因媽媽的呼喚而記起.

我當時夢到一個穿白色透明衣服的鬼,從視線左方移近到右方,我開始恐懼的呼叫,啊~啊~一陣一陣的,媽媽當時剛好走進房間內,見我不對勁,忙地叫醒我,問我怎麼了,我睡眼惺忪的答道:夢到鬼!

不一會兒,媽媽咯咯的笑起來,我也忍俊不住笑起來,笑著笑著又墜入了夢鄉.

起床後媽媽說是不是因為前晚看了"黑白映畫館"的關係啊?直覺來想,似乎是如此,但我稍微的想了一下,感覺不到夢中的鬼與這電視劇有任何的關聯,也許我再深入的想,可以發現夢中的含義,也可以知道那個大頭大頭,矮矮稍胖的鬼代表的是什麼,但我懶了,等我有精神再次做夢的實驗時再說吧!!

4/9
枝搖葉曳風拂面,
雲散煙飄霜滿顏,
日落影斜荒野佇,
陳景依舊不知前.

---月會記工作感想---


紫禁故宮珍寶聚,
白蓮遮輝瑕掩瑜,
實乎名乎必也正,
其心昭然眾皆慮.

---月會記故宮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