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22:31:54紫星蘿

猶豫之後的選擇

   最近看到某台主為手機2G轉3G,選傳統手機或者智慧型手機,選擇那一款等等,正處於猶豫選擇題困惑時,讓我想起去年要換3G時,看似簡單的不追流行,也不喜歡常時間流連在網路上,更不喜歡打電動浪費時間 ,對我來說應該是最簡單又單純的選擇吧! 當拿一份電信手機目錄回家一看時,才發現琳琅滿目的廠牌和旗鑑機,到底哪款才適合我!

  當我和早已換智慧型手機的親朋好友們討論自己該選那一種時,又發現太多的建議聲音讓我更困擾,像我姐喜歡最先進的東西,所以她一定會告訴妳,選最新的旗鑑機。當回頭問姪女們,我說正在猶豫要選三星的S5還是Note 3?她就告訴妳,選S5,因為Note 3 太大了,結果去年她又換手機了,好像也不小隻。還有人告訴妳,智慧型手機淘汰率高,不用選太貴的,用幾年後又要換了。然後看左一台平板右一台平板,羨慕可以通話,又可以看影片,感覺很心動,心想我是否要選擇平板? 但這些用平板的人後來又多出一隻智慧型手機,他們說平板接和打電話都很不方便,這是他們的答案。

  單純的只想2G轉3G而已,但身邊又有人向妳進言,要換就換4G,4G真的跑了很快!那些日子受影響一直看4G手機,但注意一些日子,感覺會不會有點太貴了? 不要笑我,我情願拿那些錢去選一門自己喜歡的課程去進修,或者拿去考個證照,考證照也都很貴,但比高檔手機有前途,當初年少不懂事,至現年紀一大把,身邊沒有任何一張證照,至現一直超悔恨的。再來是上網搜尋做功課,結果更困擾,相同的一款有人說它好,有人說它不好,有人文筆很好,理論一堆,看完之後的結論還是看你自己的選擇,當時腦子空空仍沒答案。

  當自己已面臨到崩潰苦惱邊緣時,乾脆打通電話問電信局,請問2G到什麼時候不能用?我想學很多人,別懷疑還非常多人堅持撐到最後,當時自己也是不到最後不死心,堅持不換3G。(現在想想,不知要不要向還在堅持不換的人說聲抱歉,因我變節了,沒有和你們一起堅持下去,在去年11月我已經換智慧型手機了)

   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每個月自己都會去電信門市拿一本目錄,看著手機降價了,優惠方案很多,心裡還是沒決定要買哪款? 新手機也一直出來,3G都還沒轉,4G一直推廣,S5還正在考慮,S6又出來,蘋果手機一直造成瘋狂買氣,現在想想,送給自己四個字,浪費時間,只是換個手機而已!當自己停止拿目錄也不想換手機時,心想明年再說吧!同事竟然自動幫我拿來一本電信手機目錄來,說來也很巧,當時學校某老師剛好來,看看了那一本目錄,就好像救世主出現似的(忘記當天這位救世主頭上是否有光圈 ) ,她說使用ASUS ZenFome5 16G 3G就好了,學校老師不少人用這款,還不錯! 沒幾天我就換這款,高貴不貴,符合我的需求,就好像賓果遊戲,莫名其妙的賓果了! 如果選擇手機時也可以當做是緣份來說時,那麼我算和這款手機是緣份到了! 它適合我。

用了幾個月,提供想買手機還猶豫不決的朋友們參考: 
1.若是你仍舊很堅持使用2G到它陣亡.....那麼你可以等二年半後再去煩惱要不要換的問題,因為今天再次問中華電信客服這個問題,他們說2G 是到2017年6月(但是凡事皆有變數,也許又延後也不一定)。

2.各電信大部份都會鼓勵你趕快換3G,若是你還沒有準備要換智慧型手機,只想換3G卡,那麼要先去詢問   一下電信你手機的型號,他們會幫你查手機是2G手機還是3G手機,若手機是2G,你又暫時不想換手機,那麼如第一點,3G卡不要換了,因為2G手機只能搜到2G機台,對你沒幫助(這也是今天打電話問電信局的常識,我必須了解,因為我媽媽只換卡,她是2G手機),但是有些電信局是有2G轉3G的優惠,可能會比你現在仍堅持繼續使用2G還划算,計算機算一算,心裡一定會有答案。

3.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心得:
   (1)時代一直進步,為何不向前走一步,還堅持原地踏步,它一定會帶給你生活上的快速和方便。
   (2)和朋友Line來Line去不用錢。
   (3)有空就看看親朋好友傳來的各種分享(增加不少智慧)
   (4)在外臨時上網搜尋資料很方便
   (5)等公車真的很方便,只要搜尋一下,就知道公車何時到,附近公車有哪些。
其實不只是這些,用了才能體會......^_^(好像說了再多也沒用) 
(也是自己懶了再打字下去了~~~~)
寫作習慣 2015-02-01 22:55:34

內容好豐富
感謝分享喔

版主回應
哈哈^_^ 2015-02-02 22: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