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22:38:01紫星蘿

2013年心碎的7月

7月22日(一)接到姐的來電告知,二哥唯一的兒子在昨天死了!當時真的說不出話來,眼淚止不下來.家人的心痛,必須經過很久的心情來沈澱,哥哥說他一生中沒做壞事,為何會這樣子?

在2010年8月24日,姪子寫過一篇網誌,這篇文章看過很多次,不懂這樣的小孩子由叛逆中回省裡悟道出父母的愛,可是為何會來這人世界是那麼匆促短暫???


轉載姪兒網誌:

我有一對很愛我的爸媽


  印象中,從懂事以來,本少爺幾乎天天脫離不了來一份"竹筍炒肉絲"或是"五雷臉上漂"!腿上,臉上,背上,總是可以看到"母親望子成龍的印記"!!

  哈~說也奇怪,打從少爺我懂事以來,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我!"",

可以想像嗎?我的家庭聯絡簿上,每天老師都可以寫上一篇我的在校行為,你可能會認為我的老師超盡責,但其實並不是如此!而是本少爺每天都可以惹一至二件麻煩讓老師有練習文筆的機會!例如:脫同學褲子啦~掀女生裙子啦~欺負弱小啦~跟同學互抓生殖器抓到翻臉打起來!在同學臉上拖地!等等....所以囉!當這些事情一再的上演,老師會把你當問題學生!所以老師們只好以寫家書的方 式,以期吾之轉性也

  想當然爾,當家母看到如此"熱血沸騰的家書",免不了熱血沸騰的,在,本少爺身上操練一套"五行八卦無死角"棍法,或是在臉上表演"如雷貫耳不留痕"掌法!

  還曾發生了一次很有趣的事!有一天下課剛到家,阿母便要我拿"老師的家書"出來,翻到當天的日子~一看到老師的"紅體字",阿母只說了一句:[利(你).......],說時遲那時快,一陣白光忽地閃過,"啪啪啪","如雷貫耳不留痕掌"果然了得!!傷人於無形,制人於無意啊!而我!卻只能紅著眼眶,說:[利礦清湊啦(你看清楚啦)]原來老師的紅體字寫著:今日表現良好!!

   一直到國小五年級的時候,父母親因為本少爺在學校"欺負弱小之在同學臉上拖地之範圍擴大至全身"事件,被叫到學校開"下一代教育研討會PART 5",阿爸阿母開始研究"這小子怎麼都打不怕",當下,英明睿智的老豆決定:或許該試試愛的教育!!其實,每每我在學校犯了錯!不管是老師寫家書抑或是學校要家長開"下一代教育研討會PART X"時,少爺我心裡總是想著"刨屎了"甚至計畫遣逃至大陸的想法也油然而生!當天回到家,張老豆說以後不會在體罰我的時候!本少爺真的感動到內褲鬆掉!那感覺就如同"死刑犯執行槍決,子彈從心臟旁邊穿過,於是乎法官曰:[刑其不死天意也,無罪釋放之!!]"一樣的感恩啊!!也在當下,我第一次感受到父母親的愛,是可以嘔心瀝血的寬容

  可惜,這樣的和平持續不了兩年,國中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我在同儕的惡勢力下"......(心虛),開始當起俗稱的"台客"同義字叫"不良少年",每天去學校,除了打架,還抽菸喝酒吃檳榔無不精通!從天天在玩隨便考都第三名天天在學校外面玩考試連名字都懶的寫!老豆才驚覺必須要拿出自己的"佛心來著的拳頭"來挽救我的人生,所以,老豆用"砂鍋大的拳頭"試圖感化我的叛逆!

  剛開始,老豆把我打飛的時候(那時侯我180CM,5X KG,而不是現在的癡肥樣),我只能投以"不要逼我"的眼神以回報其慈愛之神拳,日子久了!你也知道這種負面能量在心裡悶久了會讓人成魔!我竟然開始回手!父子的關係也因此每況愈下!一直到有一天在家裡,父子倆又起了口角!當時父子倆的關係之糟..二話不說就開始PK,當老豆砂鍋大的拳頭如傾盆大雨般招呼過來,血肉之軀哪受的了,情急之下,拿起阿母的化妝椅想也不想的往老豆的大禿頭砸了過去!藉以脫困,當阿母用鬼哭神號之哭聲熱淚盈眶的將父子倆拉開,我還氣到嘴巴大喊要斷絕父子關係,還順手把父子倆的合照給撕了.....(不要罵本少爺不孝,都說那時候成魔了!而且偶真滴粉後肥(悔))

  事情過後某一天,經過老豆房間,聽到老豆敲敲打打的!好奇心驅使,便往門縫瞄了兩眼!我看到老豆頭腫著一大包,手拿鐵鎚細心的在修理那張因砸向他頭而分屍的化妝椅,還看到他把我撕破的照片一張一張給黏的完好如初!當下心裡百感交集,愧疚如同利刃,將我的叛逆千刀萬剮;不捨如同戰戟,將我的不孝碎屍萬段,荔枝一樣大的眼淚如萬馬奔騰奪眶而出,久久不能自己,此時,我終於明白,父母親的愛,是可以不計前嫌的奉獻!

  

我愛你們,文俊&姿秀..........我的爸爸...媽媽......



姪兒:宗






上一篇:心情

下一篇:雨下個不停

(悄悄話) 2014-10-11 22:57:46
(悄悄話) 2014-10-10 22:57:07
(悄悄話) 2014-10-09 22:25:44